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今年气温偏低市民盼提前供暖 城管局:要求供热企业11月5日前完成准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10-19 17:15:29
[摘要]10月13日,有市民反映称,由于西安今年气温偏低、入冬时间较早,不知能否安排提前供暖或延长供热时间。

  10月13日,有市民反映称,由于西安今年气温偏低、入冬时间较早,不知能否安排提前供暖或延长供热时间。

  针对这一问题,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表示,按照《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规定,西安市采暖期为每年的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15日。考虑到冬季天气变化的不确定性,本着公用行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西安市早在2009年就成立了西安市冬季应急供热领导小组,向市民定期发布供热信息;市气象局也在采暖期前和采暖期期间定期提供预测气温情况。按照市气象局气温预测情况,在日平均气温连续3天低于或等于5℃时,西安市城管局将向市政府申请执行提前或延长供热时间。历年来也有过提请或延长供热时间免费为市民供暖的情况。

  考虑近期天气情况,市城管局已要求各集中供热企业11月5日前完成供热准备工作,做好应对极端天气下随时启动供热锅炉的准备。在今后工作中,市城管局也会请专家针对气候变化情况进行调研,制定合理的供热时间。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供暖 企业

上一篇:西安市民称去银行存款却买成了保险 记者介入后华夏保险同意全额退保 下一篇:10月20日起 残特奥会期间限行交通管控措施开始实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