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没有排水设施 柞水一村子庄稼被淹民房受威胁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0-21 01:19:29
[摘要]水阳高速凤凰东段高速路因为没有修建排水渠,导致柞水县一村庄田地数次被淹,危及民房。

  水阳高速凤凰东段高速路因为没有修建排水渠,导致柞水县一村庄田地数次被淹,危及民房。对此,商漫高速管理所称,将重新修建排水设施。

\

  10月15日,柞水县杏坪镇杏坪村村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因为高速路排水设施不到位,杏坪村今年多次遭遇从高速路上流下来的雨水,致使庄稼地被淹,村民房屋受到威胁。

\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了杏坪村詹书记,其称,水阳高速凤凰东段因为没排水渠,今年以来,从高速公路上流下来的雨水已经淹没庄稼地3次,最近一次在8月份,也导致几户村民的房屋受到影响。村委会想了一些办法,动用挖掘机挖渠排水,但因为水太多排不急,给村民造成了损失。对此,村上向镇上汇报以后,镇政府向县两路办打了报告,但时至今日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

  随后,记者了解到,杏坪镇镇政府曾就排水问题多次与高速部门对接,但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8月24日,杏坪镇镇政府向柞水县两路办报告了因高速路部分排水设施不到位,对该镇防汛抗洪工作造成的影响:

  杏坪社区二片区凤凰东高速口因未及时修建排水设施,影响 67户居民、社区办公楼、70亩耕地安全;

  杏坪社区四片区严家沟高速路排水管道过细,导致排水不畅,已对附近群众住房地基造成损坏,大量积水从省道路面流出,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台三组、四组高速路排水渠修了一半,将高速路积水全部排至农田,导致20亩农田绝收。

\

\

  随后,记者联系了商漫高速公路管理所王所长,其称,此段高速公路本来要修排水渠,因为地处杏坪和凤凰镇交界处,凤凰镇将原来修排水渠的位置规划成景观带了,导致排水渠无法施工。

\

  王所长称,雨水淹了庄稼地之后,该所已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一块前往村子里查看,并给高速公路管理处进行了汇报,也让设计院重新设计了排水方案。

\

  10月19日,记者再次联系王所长,其称,管理所已于10月18日与工程建设的负责人进行了协商,已拿出了方案,将和杏坪镇政府与凤凰镇管委会协调征地,重建水渠。华商报记者 程娟

\

\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公路 排水 柞水

上一篇:商洛一村民在老房原址建新房遭拆除 城管局:未批先建面积超标 下一篇:5岁女儿突患重症住进ICU 商洛硬汉民警面对采访多次哽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