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一小区计量表“张冠李戴” 暖气只用10天却要交一冬的钱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0-22 07:12:41
[摘要]家住宝鸡市金台区九华海丰花园业主张先生反映称,他去年冬季暖气只使用了10天,但是今年暖气结余公示他家却是全额的暖气费。

  “10天就用了一个冬季的流量?”10月19日,家住宝鸡市金台区九华海丰花园业主张先生反映称,他去年冬季暖气只使用了10天,但是今年暖气结余公示他家却是全额的暖气费,自己多次拨打热力公司暖气维保公司电话,但始终无人出面解决此事。

  业主投诉:暖气计量探头被接到邻居家

  协商退费事宜迟迟不解决

  10月19日,华商报记者在张先生家楼道的暖气柜中看到,被接错的暖气计量器已经改正过来,主要是将对面邻居和张先生家的计量器接反,导致今年需要全额缴纳暖气费,去年还没有结余。

  张先生说:“今年6月份,物业在小区张贴去年暖气结余公示,我发现自己要全额缴纳暖气费。我去年在家只住了10天,怎么就把一个冬季的流量用完了?往年我常住,暖气也有600多元的结余,今年却要全额缴纳。最后找到原因是维保公司陕西誉达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誉达时代”)把我家的计量表和邻居装反了。”

  同时,张先生说:“我也找了宝鸡市热力公司新建路热力站,他们后台红外也显示我使用了10天。热力公司让我找誉达时代协商解决,但他们多次以领导不在推脱,眼看马上就要供暖了,这件事不解决,我暖气费得损失不少。”

  热力公司:后台显示开通10天

  退费得找维保公司协商

  宝鸡九华海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魏某说:“公示的时候,张先生家结余少,其对门邻居家结余多,热力检查后说探头接反了,维保公司到场后也确认接反了。出现这样的问题,要按照流量计费,牵扯结余退费问题,这个事情只能由维保公司来解决。”

  宝鸡热力公司新建路热力站工作人员称,暖气维保是宝鸡市招标来的三家公司在负责,他们是由业务员签订一些大型小区的服务合同,对于暖气计量探头都是由这三家公司负责,属于合作关系。张先生的问题也打过多次电话,但他们没法解决,只能找誉达时代协商此事,他们也只能协调而已。

  同时,该名工作人员表示,热力后台监控只能看到开通的状态是10天,但是由于流量探头接错了,所以这个流量没法进行计算,也不能作为依据。誉达时代有自己的退费赔偿机制,业主可以去找他们协商,各让一步合理处理。

  维保公司:接反数据不能作为依据

  只能按照3年平均值计算

  誉达时代负责人田智强说:“的确是我们把探头接反造成的。但因为计量没法统计,只能按照多年来以3年平均数进行核算,该用户退费是675元。第一,热力公司的确开通状态为10天,但流量接反数据不能作为依据;第二,客户应该也没有关闭室内热源,这也无法进行证实,目前只能按照3年平均值进行计算。”

  对于誉达时代的说法,张先生说:“流量计费大家都比较清楚,所以不住的时候都把楼道水、电、暖气都关掉了,同时物业、热力公司也将数据报给了维保公司,物业可以证明我家没人居住,我不认可他们的算法。” 华商报记者 王培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计量表 暖气 交钱

上一篇:剧本盗版防不胜防 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剧本杀该如何突围? 下一篇:央视网评:李云迪跌落神坛完全是自作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