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康一老人在路边行走时被狗咬伤 经过调解后获赔60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10-29 10:29:46
[摘要]10月20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关庙法庭通过以案说法,快速调处一起动物伤人侵权纠纷案件,被告当即履行了赔偿义务,双方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10月20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关庙法庭通过以案说法,快速调处一起动物伤人侵权纠纷案件,被告当即履行了赔偿义务,双方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今年8月,古稀老人邱某在路边行走时被犬咬伤,邱某找狗的主人王某等三人理论,要求赔偿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各项损失一万余元。庭审时,当事人情绪激动,主审法官从法理、情理两方面进行普法宣传,释法明理,经耐心劝导,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赔付原告经济损失6000元。

  法官提示:近年来,宠物犬伤人事件屡有发生,部分爱狗人士的法律意识、安全文明意识仍有待提升。饲养犬只等动物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外出应牵绳、戴嘴套,按时进行动物疫苗注射,禁止饲养烈性犬等危险动物。一旦发生饲养动物伤人事件,应当及时配合伤者进行治疗,若发现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应当及时搜集、固定证据。被侵权人受损时,应及时就医,可由亲属、朋友协助固定证据,及时确认动物的饲养人、管理人,方便日后维权。

  通讯员 鱼超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赔偿 安康 老人

上一篇:西安甘家寨经济院拆迁11年 选房3年后为何仍旧难回迁? 下一篇:西安三车连环追尾无法定责 造成的损失该咋承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