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江林新城四期物业欠2600多万供暖费 居民担心影响供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1-07 07:25:18
[摘要]热力公司在小区贴出一纸通知,说因为多年拖欠热费2600多万元,今冬无法保证供暖。

  热力公司在小区贴出一纸通知,说因为多年拖欠热费2600多万元,今冬无法保证供暖。消息一出,西安市南三环的江林新城四期业主们惊呆了。

  昨日,华商报接到多位业主有关此事的反映。据介绍,11月5日,给小区供暖的明德热力公司突然在小区张贴通知,说小区欠巨额暖气费,如果还不缴清,就不能保证供暖顺利进行。

  在业主提供的热力公司通知上,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公司用户部告知江林新城四期广大业主称:2021年度采暖季即将开始,但贵小区物业公司自2018年起,每年拖欠热费未向我司缴纳,截至目前,各项欠费累计高达26567430.26元,多次发函催收均收效甚微……如贵小区物业于2021年11月15日前未将往年各项欠费及今年采暖费一次性向我司付清并签订今冬《供用暖合同》,我司将无法保证贵小区今冬供暖工作的顺利进行。

  江林新城物业工作人员说,对于拖欠热力公司热费一事并不清楚,但目前上级的通知是,如果业主们缴费率达到65%,就会保证11月15日供暖。

  “我们都正常缴纳了暖气费,热力公司却说欠费,我们交的钱去哪儿了?”业主们认为,小区每年的暖气费不是小数目,应该有部门监管,确保按时向热力公司缴纳。同时,眼看就要供暖了,热力公司作为公用事业服务单位,也不应该以物业拖欠热费为由,擅自中断对广大居民的供热服务,这也是不人性化的行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未央区湖滨花园住户:

  缴暖气费为啥要提供房产证?

  缴暖气费为啥得提供房产证?

  家住西安市未央区湖滨花园的邹先生反映说,自己是租住户,小区是西安市热力集团城北热力公司供暖,今年给热力公司缴纳取暖费时,要求出示房产证、租房合同,因为房东人在外地,无法提供房产证,就影响到了正常缴费过程。“缴个暖气费还要房产证,这个要求太苛刻了吧,国家有这样的规定吗?”邹先生表示不解。

  就此,西安市热力集团相关人士解释说,该小区属于“三供一业”小区,今年是第一年交给热力公司直供到户供热,由于以前小区的整体住户资料不清楚,需要重新对房产面积等信息进行登记,这次录入到系统后,以后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缴费了。对于邹先生的实际情况,可以请房东将房产证拍照提供一下即可。

  邹先生则表示,热力公司只需要掌握面积数据就可以了,实在没有必要非提供房产证,而且这样的重要证件信息大家也怕会遭到泄露。

  业主是否应该提供房产证等证件给热力公司呢?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供热企业作为热力供应单位,主要义务是给缴纳费用之小区及房屋进行热力供应,其权利就是收取对应的热力费用,业主需要在缴费时明确用热需求房屋楼号和房号,以避免热力供应错误情况出现,至于房屋权属情况以及房屋使用情况,应当不属于热力公司必须知道的信息范畴,热力公司要求提供房产证信息,显然有点超过其信息权限搜集范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长乐东路阳光时代小区:

  办供热空置房要收50%的热费?

  物业:让业主来办理 我们会按规定收费

  近日,长乐东路阳光时代小区业主王女士打进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在咨询办理供热空置房时,被物业工作人员告知要交50%的费用。

  王女士称:“我往年都在小区住,今年家中有事儿只好办空置,谁知却被物业工作人员告知供热时空置房要收50%的热费。”

  对王女士的投诉,华商报记者致电阳光时代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回复说:“业主只是电话咨询了一下,供暖收50%的空置费是不关业主的入户阀门,既然业主投诉了,那就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即基本热费的30%收取,并且要关闭入户的暖气管道,同时停水,以防跑冒滴漏发生。”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供暖遇到问题向哪里反映?

  西安供热企业咨询投诉热线公布

  供暖季即将到来,今年供暖遇到问题向哪里反映?西安市城管局公布了2021-2022采暖期集中供热企业咨询投诉热线电话,以及各区县供热监管部门电话。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发证的供热企业由所在辖区公布。 华商报记者 李婧

  2021-2022年采暖期集中供热企业咨询投诉热线电话

  全市集中供热投诉电话 12345

  西安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96116

  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 965300

  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 965112

  西安东郊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83682435

  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 85453185

  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 965360/82301950

  西安北控嘉晟热力有限责任公司 18009268818

  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 85648927

  秦华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965117

  西安曲江新区圣元热力有限公司 89128138

  西安四联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008430758

  西安水务集团新能源有限公司 89612166

  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 4008882295

  西安瑞行汉城热力发展有限公司 88855719

  2021-2022年采暖期各区县(开发区)集中供热管理部门咨询投诉电话

  新城区城管局 87376649

  碑林区城管局 62523387

  莲湖区城管局 87331608

  大兴新区市政配套中心 86363786

  雁塔区城管局 83693221

  灞桥区、灞河新区灞河新区市政公用局 89511832

  未央区城管局 86332515

  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建设局 88699582

  阎良区住建局 86202072

  临潼区住建局 83439766

  长安区住建局 85295674

  高陵区住建局 86913129

  鄠邑区住建局 81460628

  周至县住建局 87116482

  高新区城管局 89388802

  经开区城管局 89612301

  曲江新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68660447

  浐灞生态区城管局 86719516

  航天基地城管局 84193903

  航空基地住建局 89080360

  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 83332319

  西咸新区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 3358504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供暖 居民

上一篇:暴雪黄色预警!西安多地迎来初雪 你那里下雪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