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商州区慈善协会:“9.9”公益日系列项目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1-11-10 10:54:05
[摘要]商州区慈善协会紧紧抓住“9.9”公益日募捐机遇,早动手、早行动、早简化,在活动前深入10个镇、31个村实地考察调研,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总目标,2021年“9.9”公益日活动推出了政府支持,群众急盼,受益面广,参与度高,成效显著的五个项目

商州区慈善协会紧紧抓住“9.9”公益日募捐机遇,早动手、早行动、早简化,在活动前深入10个镇、31个村实地考察调研,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总目标,2021年“9.9”公益日活动推出了政府支持,群众急盼,受益面广,参与度高,成效显著的五个项目,即:“慈善幸福家园”“慈善便民桥”“扶智助学”“大病救助”“关爱退役军人”项目。5个项目计划筹款210万元。其中:建设慈善幸福家园村社70个,每村补助一万元,共计70万元;修建慈善便民桥10座,每座扶持5万元,共计50万元,扶持150名新录取的大学生,每人扶持2000元,共计30万元,救助40名大病患者,每人救助一万元,共计40万元,关爱100名困难退伍军人,每人救助2000元,总计210万元。2021年9月9日“9.9”公益日活动截止后,商州区慈善协会发起的5个项目共计收到募捐款218万元,其中:钱上捐款184.5万元,线下募捐33.5万元。超额完成了募集任务,线上参与网民达3.7万人,志愿者团队370个,2100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截止目前,5个项目已经全部启动实施。其中:30万元每生2000元的扶智助学款已经通过科教体局发放到了新录入的大学生手中。10座慈善便民桥已经完成等待验收。70个慈善幸福家园工程第一批32个村社已完成了各类挂牌和活动场所建设,第二批38个村社慈善家园工程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大病救助、关爱退役军人项目正在调查摸底有望12月底前完成项目计划。5个项目间接受益人数3.7万人,直接受益人4200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商州区慈善协会推出的5个“9.9”公益日募捐项目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是群众直接得实惠、直接受益。解决了一批“边缘户”“动态户”“脱贫户”的具体困难,打通了群众最后一百米的实际困难,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和群众的称赞。也使慈善募捐由传统方式转向网络募捐、精英募捐转向大众募捐、慈善募捐转向社会募捐。网络慈善以“小额大众”跨越时空,异地支付的优势救助需求与慈善爱心互联互通,聚微爱成浩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我们的体会是:一、网络筹款必须依法依规,项目必须是政府倡导和群众需要的民生项目。我们在募捐项目方案中,明确了受助对象,明确了公示办法,明确了审计事项,是网民捐的放心。我们今年从各镇办推荐的17个项目中筛选出了5个网民认可的民生项目,深受网民支持。二、募捐项目必须公开、公正、公平,有第三方参与监管和专项审计,取得于民。三、宣传动员要广泛、组成业务骨干和志愿者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进行业务培训,提高网民的知晓率,应用率、参与率。今年“9.9”公益日项目,我们组织了100名业务骨干和2000名志愿者深入培训宣传300多场次,组成“一起捐”二维码700多个,极大的方便了方便了网民参与。四、捐募必须大众化,参与群众广泛。我们今年针对农村网民,学生家长推出了“一元起捐”极大的提升了网民的参与率。募捐不单是捐款捐物,更是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社会主义正能量的有效途径。推动群众互动互爱的集体主义思想;推动“厚德陕西·慈行商州”主题实践活动的平台。也是推动公民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深入,公民道德素质不断提高的有效活动。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委员会宣传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100个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