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陕西520公益季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1-11-10 13:35:51
[摘要]“520”因谐音而被网友们誉为有爱的日子。2015年5月20日,公益记者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为了助推陕西志愿服务发展,向大众尤其是网友们倡导“520我爱公益”理念,秉持“我有的不多,但我愿意倾尽所有”的宗旨,连续6年,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等,每年4-5月份开展520公益季活动,挖掘并传播最美陕西人的故事。

“520”因谐音而被网友们誉为有爱的日子。2015年5月20日,公益记者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为了助推陕西志愿服务发展,向大众尤其是网友们倡导“520我爱公益”理念,秉持“我有的不多,但我愿意倾尽所有”的宗旨,连续6年,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等,每年4-5月份开展520公益季活动,挖掘并传播最美陕西人的故事。

为进一步助力陕西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三秦都市报、三秦网、秦闻APP、公益记者公众号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于201年4月21日至5月20日联合开展2021届陕西520公益季活动,2021届活动分为三大部分——

一是:520,再说一声谢谢你,即主办方面向广大网友征集到100多个小视频,精选出其中的11个小视频制作成《520,再说一声谢谢你》集锦,他们对母亲、对师傅、对志愿者和公益团队、对陌生人、对抗疫医护人员,说出最想说的话。

举例:“谢谢你,石梦林!”伤者向一位高中生说谢谢,这段视频传播很广,2020年11月23日,安康高二学生石梦林看到一辆疾驰的三轮车将一行人撞倒在地,肇事者逃逸,他向肇事车追去,试图阻拦。在奋力追逐200余米未能阻拦成功后,他又立即返回,报了警,打电话联系上家属后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交警部门根据石梦林提供的线索,于11月26日将肇事者锁定……他并没有把自己的善举告知别人,直到学校收到一封感谢信。之后,石梦林当选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谢谢你,金敏”!另一段视频的内容则是一位老人对的姐金敏说谢谢,原来,深秋半夜,下着雨,老人独自坐在西安火车站附近的石礅上哭泣,金敏看到后放弃营运陪聊,将老人送回家中,隔个两天三打电话嘘寒问暖,看望老人。

二是:520,圆你一个公益梦,即主办方面向大众征集公益梦想,发动爱心人士和团队,一起帮助他们实现公益梦想,截至2021年5月14日,354个孩子的微心愿被认领。

举例:乡村教师赵丹青的公益梦是丹凤县竹林关镇东岭完全小学94位学生渴望图书室,看到微心愿后,陕慈协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刘建贵和团队前往该小学帮孩子们建立了图书室;乡村教师赵楠的公益梦是帮两个贫困家庭的学生,免费拉上宽带,爱心人士党小军第二天就给孩子们拉好了网线,并承诺,不仅是初三,孩子们高中期间的上网问题也一并帮助解决;徐旺源的公益梦是希望能有5套理发器材(电推子、剪刀、围裙),一起温暖需要帮助的老人,马印兰和刘淑芹、史月杰、张兰玲、张亚荣一起点亮了徐旺源的公益梦。

三是:520,送你一朵小红花,通过网络事迹公示展示(占总分的45%)和专家评审团评审(占总分的55%),从全省的报名参评者中,选出陕西十大公益大使,十佳公益团队,五十佳志愿者。

举例:2021届陕西十大公益大使马华、贠潮娃、姚义、南雁、高虎君、赵芳、蔡瑞杰、王力、康鑫,来自陕西各地,所组织开展的公益活动侧重不同的领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公益关键词,轮椅上的公益人,励志;爱心司机,‘熊猫血’;网络公益达人,关爱留守儿童;陕北爱心树,助残;点亮微心愿,抗疫;保护环境,爱在路上;全国最美志愿者,结对帮扶;1100余场次,中国好人;支教义诊,地震救灾;留守儿童服务站,救灾……

以上三项活动的页面关注访问量、在看量、点赞量、留言量等累计超过600万人次。

2021年5月20日上午,2021届陕西520公益季颁奖盛典在西安大雁塔附近举行,来自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陕志联、陕慈协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会,陕西10地市的200多位志愿者收到小红花徽章。

会上,陕西十大公益大使走红毯,每人获得1000元奖励,昔日为志愿服务事业默默奉献的他们,如今成为红毯的主角,有的是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却坚持做公益十几年;有的是自媒体公益达人,通过网络传递正能量,有的是爱心司机,献“熊猫血”救人;有的是医生,抗震救灾抗疫义诊;有的是下岗工人,给贫困患儿建立一个爱的家园……

会上,奖励了陕西十佳公益团队,每队奖金2000元。表彰了陕西五十佳志愿者。此外,颁发了“520本好书”传阅点捐建贡献奖;援建“科技小屋”爱心奖;第十二届温暖回家路的爱心单位颁奖;“公益记者”守护者奖;“公益记者”融媒体品牌爱心单位奖等。同时,分享正能量故事,点亮微心愿。

陕西520公益季活动,除了三秦都市报全平台发布,也被群众新闻网、腾讯网、网易、西部法制传媒网、人民资讯等其他媒体转发报道。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520,陕西10地市的他们,在大雁塔收到小红花!(完整版)

https://mp.weixin.qq.com/s/KyRHj7FtCxxmE4k_NsHEog

今天最美的告白:520公益季颁奖盛典

https://qinwen.sanqin.com/app/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9045996?site=2

视频| 520,再说一声谢谢你!你最想对谁说谢谢

https://qinwen.sanqin.com/app/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9039488?site=2

2021届陕西520公益季专题

https://qinwen.sanqin.com/app/amucsite//pad/index.html#/special/9039450/10397?site=2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你我他”“非遗文化要知道”“文旅法规学起来”线上线下宣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