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网络公益 > 正文

西安市临潼区融媒体中心:《秦始皇助力疫情防控》系列短视频

网络公益 华商网 2021-11-12 15:17:14
[摘要]在宣传思路和宣传方式发生深刻变革的背景下,临潼区融媒体中心创新思路,率先发力,通过对本土历史文化IP秦始皇的重新包装和塑造,赋予了其“临潼城市新市民”的网络形象,力图让广大网友在认识历史文化人物IP的过程中,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实现历史和现代的对话,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走出新思路、新形式,取得新效果。

在宣传思路和宣传方式发生深刻变革的背景下,临潼区融媒体中心创新思路,率先发力,通过对本土历史文化IP秦始皇的重新包装和塑造,赋予了其“临潼城市新市民”的网络形象,力图让广大网友在认识历史文化人物IP的过程中,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实现历史和现代的对话,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走出新思路、新形式,取得新效果。在人物的设置上,将秦始皇打造成有血有肉的丰满形象;在表现形式上,采用网友喜欢的短视频形式;在故事的设置上,既融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也加入了搞笑的元素。这种形式能够增强产品的传播力,打造网友的兴趣点,使IP能够更加生动形象地得到展现。在时机的把握上,能够在重要时间节点提前策划,让短视频本身和重要事件合为一体,弱化官方声音,强化个性表达;将核心内容简化成一个一个的知识点,巧妙地融进宣传场景中,进行渗透式宣传,便于网友加深印象。在传播形式上,既借助自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又借助中省市主流媒体进行全网地毯式传播,持续加强影响力,进一步放大宣传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秦始皇作为西安本土最知名的历史文化人物IP,发源于临潼的历史源脉之中,在全球都拥有广泛的知名度,自带顶流人气,可以说是西安本土最佳的“城市宣传员”。不同于以往历史人物的严肃性,秦始皇在该系列短视频中被设置为“萌萌哒”形象,放大其反差的特性。每当需要进行正能量方面的宣传时,秦始皇便会从他的皇陵中走出来,对发生在身边的事情产生好奇。但是秦始皇什么都不懂,结果就闹出了一系列笑话。通过与众大臣的幽默对话,实现对正能量的输出。

《秦始皇助力疫情防控》系列短视频目前已推出5集。分别为《秦始皇教你戴口罩》、《秦始皇邀你一起打疫苗》、《秦始皇邀你接种加强针》《秦始皇带你做核酸》、《秦始皇为你揭秘流调员背后的故事》。截至目前,《秦始皇助力疫情防控》系列视频累计播放量近200万。被中国新闻网、中国网、北青网、陕西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华商网、西安发布、三秦都市报、长沙晚报、《财经》杂志、阳光报、大风号等二十余家媒体转载,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秦始皇助力疫情防控》系列短视频立足西安,着眼全国,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要求向广大网友进行普及,目的在于希望广大网友能够在欢声笑语中牢牢记住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2020年1月推出疫情防控系列首部短视频《秦始皇教你戴口罩》,以秦始皇召集群臣共商防疫措施为主线,借秦始皇与众大臣对话的方式,巧妙地融入“不聚集”、“社交保持一米距离”、“非必要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image.png


《秦始皇邀你一起打疫苗》通过秦始皇的亲身体验,告诉广大网友接种疫苗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让广大网友对接种疫苗有一个初步了解,消除顾虑。同时还加入了真人版的“兵马俑守护健康码”,倡议广大网友积极接种。

《秦始皇邀你接种加强针》则是通过秦始皇与李斯的对话,号召广大网友再一次积极配合接种工作,同时加入“镶钻的健康码”这一搞笑元素。

该系列视频每次更新后,评论区就会一片赞叹:有表示视频的文案很走心;有表示这波营销做得棒;“赞赞赞”、“赶紧更新”、“多出精品、每期必追”、“西安不愧是有30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少一年都弄不出这样的创意”等等。这些来自网友的夸赞也正是这个IP的主创人员所希望看到的。

让历史人物从教科书里走出来,通过他们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诉诸正能量,重塑西安城市新形象。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委网信办:寻找城市青年公益力量 下一篇:西安理工大学校团委:十四运帮辅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