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这些供暖问题 热力公司现场表示将上门解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11-15 18:54:39
[摘要]在11月15日举行的华商全媒体“西安问答供暖专题”活动中,对于市民和网友多种途径反映的供暖问题,现场参加活动的热力公司分别表示将上门解决。

  在11月15日举行的华商全媒体“西安问答供暖专题”活动中,对于市民和网友多种途径反映的供暖问题,现场参加活动的热力公司分别表示将上门解决。

  蔚蓝领寓:到了15日还没有供暖

  西联供热:立刻制定方案解决

  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热线接多位市民反映:西安玉祥门外的蔚蓝领寓小区到11月15日还没有供暖,住户在家十分寒冷。

  主持人现场连线其中一位业主王先生,对方表示,小区今年是热力公司直管到户第一年,蔚蓝领寓与隔壁的蔚蓝印象小区为同一管网,都没有供暖。让大家比较生气的是,不能供暖热力公司应该在小区公示原因,给居民解释何时正常,但是直到现在大家不知道不能正常供暖的原因。

  西安西联供热公司办公室主任张蕊表示,给小区供暖的管网、回水等都正常,他们已经接到居民的反映,主要问题出在小区内部,工作人员已经前往小区排查问题,公司也在制定方案,会尽快解决小区供暖问题。

  下午3时许,西联热力工作人员回复,小区供暖流量从之前的5.83立方米/小时,增加到现在的16.28立方米/小时,流量和温度都开始逐步恢复了。

  中海曲江大城:预供热至今没热过

  曲江圣元热力:是否是入住率不足导致会上门排查

  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热线接市民陈女士反映:中海曲江大城君尚府8号楼、11号楼,预供热到现在都没热过,一直很冰,在家里只能开空调,交着暖气费还要开空调业主负担不起。

  西安曲江新区圣元热力有限公司客服部副部长保立虎:中海曲江大城分三期,君尚府是今年首次供暖,入住率很低。需要供暖的用户仅报了30%,按照集中供热条例用热户达到60%以上才能供暖,热力公司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提前供热。一般来说,入住率过低,不用热的户数比较多,家里升温会慢一些。

  主持人现场连线陈女士,她表示小区入住率并不低,自家四邻楼上楼下都已入住,保立虎表示,根据业主反馈会尽快派人去重点排查,现场解决问题。

  西旅逸都:家中温度只有14℃

  秦华热力:小区有部分LOFT公寓,会上门查看

  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热线接市民倪女士反映:三桥路399号的西旅逸都小区由秦华热力公司供暖,供暖温度不达标,室温只有14℃。

  秦华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园:西旅逸都小区属于他们供暖的小区,小区为分布式集中供热,在小区建设有供热燃气锅炉。10日正式供热后,小区已经达标供暖。

  方园现场连线反映供暖不达标的业主,了解到住户所在的是小区内的公寓楼,方园表示,小区主要是普通层高的住宅小区,还有一栋楼为LOFT结构,因为层高问题,公寓楼的整体温度会没有普通层高的住宅温度高,需要进行内部调整,工作人员会尽快到小区现场查看。

  阳光城丽兹公馆:小区供暖一直不达标

  曲江圣元热力:会尽快上门排查

  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热线、华商报微博微信及华商网、二三里多个平台有市民反映:阳光城丽兹公馆小区暖气不热,有居民表示连续三年暖气都不达标。

  西安曲江新区圣元热力有限公司客服部副部长保立虎:从10日开始,主管网已经打开,所有小区按供热面积计算流量已经对应供暖。阳光城丽兹公馆情况比较特殊,截至今年小区用热面积一直达不到60%。对于业主家出现的问题,会和物业对接查看情况。如果热力公司这边都是正常,那么就是二次管网出现问题的几率大一些,他们会根据现场情况进行排查,给予回复。

  主持人现场连线其中一位业主,对方表示,小区近年来供暖都不好,进水温度低。保立虎还表示,小区供暖不能仅看进水温度,一次网供到小区换热站的温度主要和换热站的换热装置有关,供暖的唯一不变的标准就是住户家里的室温是否达到18℃。西安市供热条例第四条、第十一条、第十三条、第二十三条等,都是有关节能减排的要求,对于热力公司供暖来说,也会根据天气和室温情况进行水温调节。

  碧桂园凤凰城天颂:小区还没有供暖

  秦华热力:小区淤堵严重,正加紧清理

  多位市民和网友反映:北辰大道的碧桂园天颂小区没有暖气,属于秦华热力,业主十分寒冷。

  秦华热力方园:秦华热力负责碧桂园凤凰城小区供暖,小区部分地块已经供暖多个采暖期,天颂小区今年是第一次供暖,供暖后发现小区二次管网淤堵十分严重,最近都是加班加点进行清理,目前还有少部分没有清理好,会加快进度进行解决。

  太奥广场南区:高区供暖没有低区好

  西联热力:将上门进行内部调节

  丰禾路太奥广场南区高区业主反映:小区暖气不达标,而小区低区暖气温度比较好,西联维修人员说管道没有问题,应该是西联热力公司提供高区的进水温度不足,只有32度。

  西联热力张蕊:从热力公司供热入户水温是正常的,还是二次管网的问题,会尽快派人上门对二次网内部的供暖进行调节,保证供暖平衡。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市民 供暖

上一篇:华商全媒体问暖今冬:西安市集中供热面积合计33298.77万㎡ 下一篇:听听律师咋说?停车忘记拉手刹撞伤自己 法院判保险公司赔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