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花近3万元买私教课减肥没效果 中途愿承担违约金退课遭拒绝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11-18 19:19:35
[摘要]女子为了减肥买了96节私教课花费近三万元,上了一半的课程未见效果想退剩余课程,愿按合同承担30%的违约金仍不能退款。

  女子为了减肥买了96节私教课花费近三万元,上了一半的课程未见效果想退剩余课程,愿按合同承担30%的违约金仍不能退款。

  今年3月,陈女士在西安市明德门附近的瑞力健身花费2000多元办理了一张健身卡。为了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今年5月,陈女士又购买了96节私教课,每节课300元,共花费28800元。

  办卡后,陈女士已经上了49节私教课,然而这么多节课上下来后减肥效果并不明显,陈女士便打算把剩下的私教课退了。“当时办卡的时候他们还说可以帮我办分期,在滴滴金融上贷款分了12期还,还口头承诺半年内能让我瘦30斤,但到目前为止我一斤都没瘦,中间还换过三次私教教练。”

  大概一周前,陈女士向自己的健身教练杨先生提出了退课,教练说他会预约经理再沟通这些事。陈女士说,提出退课后一直没有人联系她,她去健身房沟通时也无人搭理她。“17日下午我去健身房说退课,经理出面后态度很强硬,说是我没有提前预约他,还说我这个是活动课不能退,也不让我填退款申请表。按照合同约定,我愿意承担30%的违约金,但经理还是说不能退,他所说的原因在合同里也没有体现。”

  11月18日,华商报记者看到陈女士与西安瑞力中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的私教合约中显示,会员卡类型为常规课,服务可用96次,到期时间为启用以后的365天,费用为28800元,协议条款中约定,本合约签订之后,应根抿乙方(陈女士)所购课时和体质情況制定详细的健身计划,本协议一经签订,甲乙双方不得无故终止,需经双方协商同意,否则乙方应按照本合约标的的30%支付违约金。协议中未说明这些课程是活动课,也未说明活动课不予退费之类的约定。

  随后,记者联系到陈女士的健身教练杨先生,他说陈女士确实提出了退课,他也帮忙联系经理进行了沟通,但具体沟通结果如何他不清楚,他需要询问经理后再回复。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相关回复。

  陈女士说,瑞力健身经理约她下周一再去沟通,但依旧没有说到底能不能退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私教课 减肥 违约金

上一篇:11月19日关中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21日有望转良 下一篇:西安公布各区县,开发区“双减”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