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月多城房贷利率下调 西安维持不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11-23 17:40:02
[摘要]据央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LPR已连续19个月“按兵不动”。

  据央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LPR已连续19个月“按兵不动”。

  不过,伴随信贷环境改善,部分城市房贷利率松动。

  贝壳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其监测的全国100个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69%,较10月回落4个基点;二套房贷利率为5.96%,较10月回落3个基点。本月平均放款周期为68天,较上月缩短5天。

  “自10月房贷利率出现年内首次环比回调后,本月利率再次下降,信贷环境继续改善;放款周期自4月以来首次缩短,银行放款力度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合理资金需求正得到满足,这有利于改善市场预期,促进市场成交筑底回升。”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

  当月,百城中约有30%的城市下调房贷利率,数量较10月有所增多。主要包括长三角城市群的嘉兴、盐城、湖州、南通、金华、绍兴,粤港澳大湾区的惠州、东莞、佛山、中山等。

  同时,百城中超过60%的城市放款周期缩短。柳州、南通、北海等城市放款周期缩短20天以上;盐城、绍兴、东莞、中山等利率下降城市的放款周期也同步缩短。

  实际上,房贷利率回落与政策边际放松有关。

  近两个月来,央行等监管部门频频发声,引导金融机构满足房企、个人购房者的合理信贷需求,防范对涉房贷款“一刀切”。 随后,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投放明显提速。10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7.7万亿元,当月增加3481亿元,较9月多增1013亿元。

  当然,房贷利率调整,目前仍是局部性质。据贝壳监测,西安11月首套房贷利率5.85%,二套房贷利率6.05%,与10月份相比均未发生变化,分别比6月份时高0.22%、0.2%。与西北地区其他城市相比,目前西安房贷利率要高于兰州、银川等地。

  业内认为,在监管层对房地产领域信贷纠偏过程中,预计后期部分城市房贷利率仍有下调空间,但受银行端“两道红线”影响,信贷放松整体空间相对有限。

  贝壳方面则预计,年末市场房贷利率将继续回调、放款速度加快,并认为明年房贷供需关系将回归正常。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维持 房贷

上一篇: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建设最新进展:中华西路~安谷路区间右线贯通 下一篇:最新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 陕西这四个区上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