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熬夜打游戏吃泡面不喝水 咸阳17岁少年因“血栓”住进ICU

咸阳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25 07:30:21
[摘要]宿舍“葛优躺” 玩手机打游戏已经是当代很多大学生的生活日常,饿了外卖充饥,实在不行来盒泡面,渴了奶茶“续命”,这样的生活悄无声息地让你远离健康。

宿舍“葛优躺” 玩手机打游戏已经是当代很多大学生的生活日常,饿了外卖充饥,实在不行来盒泡面,渴了奶茶“续命”,这样的生活悄无声息地让你远离健康。

近日,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17岁患者小李,刚上大学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熬夜打游戏,常吃泡面不喝水,连续几天不出门,却不承想危险正悄悄降临。就在不久前,小李在学校宿舍睡觉时一天都没有醒来,被老师同学送至市一院神经外科,经反复讨论研究,层层剥茧,24小时内准确诊断认为,小李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颅内静脉窦血栓。脑静脉及静脉窦血栓形成在临床上是一种少见的脑血管病,小李经常熬夜打游戏,很少活动、经常吃泡面、饮水也较少,诱发颅内静脉窦血栓,经过一番艰难的鉴别,“隐形的炸弹”逐渐显露原形。

记者了解到,小李已经做了手术,转入ICU进行下一步治疗。医生告诉记者,一般脑血管病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但脑静脉窦血栓却特别“偏爱”年轻人。据统计,脑静脉窦血栓中约78%的患者是在50岁以下,多见于20-35岁,与脑动脉血栓形成相比,脑静脉窦血栓形成是一种比较复杂的脑血管疾病,随着目前社会节奏的日益加快,年轻人的压力越来越大,饮食及作息不规律,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许多血管性疾病日益年轻化。所以预防脑静脉血栓的形成,要注意戒烟戒酒、控制体重、控制血压、适当运动等。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熬夜 打游戏 血栓

上一篇:视频|咸阳一女子骑电动车肆意横穿被撞 自负事故主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