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滑坡致渭花路中断已两月 市民回家何时不绕路?临渭区政府:尽快抢修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1-27 07:22:03
[摘要]近日,有读者反映,从渭南到桥南镇花园村的路已经很久不能通行,要回老家得绕行关中环线,很不方便。11月25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因渭花路沋湖塔陵段滑坡阻塞导致交通中断,目前相关部门已着手准备抢通。

  近日,有读者反映,从渭南到桥南镇花园村的路已经很久不能通行,要回老家得绕行关中环线,很不方便。11月25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因渭花路沋湖塔陵段滑坡阻塞导致交通中断,目前相关部门已着手准备抢通。

  近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并询问,不知道渭花路啥时候能修好?现在张坡路悬空不能通行,回家需要绕路到阎村。

  据了解,渭花路是渭南城区通往桥南镇花园村及周边村庄距离最短的一条公路。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今年9月27日10时许,渭花路沋湖塔园段发生大面积土方滑坡,导致道路双向阻塞。据此计算,截至目前,渭花路中段已两个月。

  11月25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沿渭花路向南走访,行驶至蒋家村南侧时,发现路边立有警示牌,提醒车辆绕行。沿路继续上坡,行至一转弯处时发现路面被阻断。

  阻断路面的大部分是滑坡引发的土石,还有部分被冲倒的树木,目测滑坡导致的土方量较大。在路面被阻断处,沋湖塔陵于9月29日发布公告,其中提到,渭花路属泥石流危险路段,道路施行交通管制……旁边的一棵倒下的树枝上,还挂着一个警示牌,上面写着“禁止人员通行”的字样。

  家住花园村的一名市民骑着电动车来到这里,发现道路阻断无法通行,只能选择绕路。他说,原先从渭南回家只有不到20公里,最近这段时间要回老家,要绕行关中环线才能回去,无形中要绕远,希望能尽快修通渭花路。还有一名老人骑着三轮车想去花园村看望朋友,结果走到滑坡路段发现无法通行,犹豫再三后选择回家。

  华商报记者从临渭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前段时间渭花路水毁严重,目前其余水毁路面已修复。因沋湖塔园滑坡塌方,导致该路段约2公里长的路面被阻断。24日,临渭区政府专门为此召开协调会,将尽快开始抢修,预计清理塌方土石需要几天时间,随后会对路面条件进行确认,确认安全后将恢复通行。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滑坡 道路 政府

上一篇:救火也要救钱!韩城一民房发生火灾 消防员火场刨出十五万现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