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影像证明大熊猫也吃肉 原来大熊猫最初是食肉动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11-27 21:44:04
[摘要]近期,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大熊猫种群生存状况调查工作,巡护员李水平等人目击一只大熊猫啃食羚牛的骨头并拍下珍贵影像。

  近期,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大熊猫种群生存状况调查工作,巡护员李水平等人目击一只大熊猫啃食羚牛的骨头并拍下珍贵影像。

  据秦岭大熊猫专家分析,大熊猫最初是吃肉的,在发展进化过程中,吃竹子的熊猫生存了下来,体型逐渐增大,并且依赖竹子,99%的食物都是竹子,对肉类已没有敏感基因,但牙齿和消化道还保持原样,仍然划分为食肉目,发怒时危险性堪比其它熊种。

  专家分析,为了保证能量,一只大熊猫一天要吃14公斤竹子,一只大熊猫的重量差不多是两个成年人,那么折算成人的话,相当于每天要吃7公斤的饭。由于要忙着吃那么多竹子,大熊猫每天移动不了多远,并且每天要上40趟卫生间。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食肉 动物 影像

上一篇:本周末参加国家公务员笔试人员 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下一篇:有人竟遗落54万现金 西安的哥一张不少送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