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花1.5万办公租房曾进入轮候库 退出轮候库后要账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1-11-29 17:37:48
[摘要]看到微信群里有人称能花钱办理公租房,给陌生女子交了1.5万元,期间进入轮候库又退出了,倪女士提出退款。

  看到微信群里有人称能花钱办理公租房,给陌生女子交了1.5万元,期间进入轮候库又退出了,倪女士提出退款。

  微信群里有人说能办公租房 她交了1.5万元

  52岁的西安市民倪女士从事家政服务行业,“我加的群多,2018年在一个家政群里看到有人发可以办理公租房,我就联系了对方。对方说她认识房管局的人,交1.5万元,可以在半年内办下来。”倪女士说。

  2018年5月23日,倪女士和该女子在西安市长乐西路一个小饭馆见面,当场给了对方1.5万元现金。“她开了收据,拿着钱就走了。”倪女士说,收据上注明了无房如数退还,但是没写多久退款。该女子曾给她发过身份证照片,显示1992年生人,名叫某庆,此后倪女士便去了北京工作。

  “这几年里,我一直催问,对方说她只拿了我1000元,剩下的钱办事给了别人,让我问别人要。后来又说我的信息已经登记在网上了,要把信息从网上删了才能退钱,我就找到社区删除了我申请公租房的信息。11月29日上午我联系她,她说开会就挂断了。”倪女士说,今年4月摇了一次号但没摇上,当时摇完查到了信息,倪女士提出退款,对方依旧劝她继续等,说年底还会摇号,“她给我说前一阵子又摇了一次还没摇上,她说这要碰运气,我就坚持不办了。”

  倪女士说,撤销信息时,社区工作人员还提醒她,如果撤销了资料,对方不给退费,那她就啥都没有了,“我一听有人五年都摇不上,我就让撤了信息,想要回我的钱。”

  在倪女士提供的收据上,华商报记者看到交款单位写着倪女士的名字,收款方式为现金,人民币壹万伍仟元整,收款事由“如无下房 原数退还”,单位盖章处为手写某庆并按有指印。收据落款时间为2018年5月23日。

  曾进入轮候库又退出了 对方称会退款

  倪女士和该女子的微信记录显示,倪女士要求退款,该女子称钱都给了别人。女子说:“要是我一个人拿的,我还懒得跟你说这么多。你要报警、走司法都可以。”倪女士提出就是对方拿走了自己的1.5万元,并且有收据在,该女子称,“我就拿了1000元,你要我就转给你,以后你联系他,我就不管了。我也有别人给我开的收据。我咋办,让我垫钱给你?我这边还有关系在这,还有事拜托别人呢。”

  11月29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市房产信息查询平台,保障性住房轮候信息查询页面,的确有倪女士的信息,页面显示有序号和申请类型。

  记者以市民身份向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租赁科咨询倪女士的情况,工作人员说,申请公租房不花钱就能办,原则上是需要本人到社区交材料,只要符合条件通过了就会自动进入轮候库,“他人代办原则上不允许,但有时候这种情况也无法避免。”

  那像倪女士的情况算是办理成功了吗?“官网上都能查到轮候信息了,你说办成了没?”工作人员说。另一工作人员介绍,正常情况下,轮候信息会显示摇号的时间、地址等信息,倪女士的轮候信息需要再核实一下。当天下午4时许,租赁科工作人员回电倪女士,称经过查询,其登记申请摇号信息目前已删除。

  29日,记者联系该女子某庆,对方挂断电话。

  倪女士称,她联系到对方,对方称会退款。如果这几天还不退款,下一步将让在西安的女儿去报警。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租房 轮候库 西安

上一篇:西安市民4.5万购买二手摩托车发现被“调表” 店家:无法原价退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