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长带“报名通知”入学时被拒 见到记者学托竟企图销毁证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1-12-02 19:37:18
[摘要]当学校告知其所拿的《报名通知》是假的时,汪女士意识到,自己是被学托骗了。

  当学校告知其所拿的《报名通知》是假的时,汪女士意识到,自己是被学托骗了。

\

  汪女士是陕西榆林人,儿子乐乐(化名)今年9岁半,在榆林市某小学读四年级。今年6月,汪女士一家考虑搬到西安生活,而孩子的上学问题也成了家中的头等大事,“我们一家都是外地户口,虽然在西安有房,孩子能就近上学,但作为家长还是希望能将孩子送到好一些的学校。”汪女士说,在和朋友聊天时,朋友向她介绍了一位能够为孩子在西安办理入学的熟人刘某,对方自称认识教育局领导和学校领导,能将孩子送到西北大学附属小学读书,但需要一定的费用。

  汪女士说,因为是朋友介绍的熟人,刘某又信誓旦旦地表示已经办了很多这样的事,所以她对刘某起初十分信任。今年6月,汪女士通过朋友将13万元转给了刘某,对方也打了包票,称孩子肯定能在开学时顺利就读,让王女士一家搬到学校旁租住,先给孩子补补功课。

  “今年7月,我们一家搬到了学校附近租房居住,临近开学前又向刘某支付了4.5万元的学费。本以为孩子能在开学时顺利入学,哪知交完钱后,刘某的口风就变了。”张女士说,当时刘某以孩子户口、学习成绩等问题,告诉她得等到10月25日中旬孩子才能入学,让他们再等等。

  “10月25日,刘某让我们带着孩子到学校门口等着,有人接进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并要了2万元费用,此后我带孩子去了11次学校,校门口一站就是一上午,看着其他孩子高高兴兴地上学了,孩子却没学上,我心里难过极了。”汪女士的每一次质问,刘某都是各种理由推脱,就这样一直拖到11月16日,眼看着孩子无法在西北大学附属小学就读,刘某又表示正在联系其他学校,等了一周又一周,几次要求退费也被对方拒绝。

  转眼间已经开学近3个月,11月26日,焦急的汪女士终于接到刘某通知,称已经把孩子上学的事情办好,学校是大雁塔小学,并向王女士提供了一张《报名通知》,通知显示12月2日前往学校报名。然而,按照日期前往学校报名时,汪女士却被学校告知这张《报名通知》是假的,盖章也并非学校的印章。这时刘女士才确定,刘某一直在欺骗他们一家,当场向警方报案。

\

  12月2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大雁塔小学门口,正当汪女士向记者介绍情况并拿出《报名通知》时,一旁一位女子突然上前进行抢夺,撕扯通知后将一半装入衣兜,拒绝归还给汪女士,这名女子就是为汪女士办理入学的刘某。

  面对记者的询问,刘某只表示,可以退还费用,但汪女士并不接受。紧接着,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记者看到,这张《报名通知》上注明,“×××家长:请于2021年12月2日10时,携带户口本原件,家长身份证原件,儿童疫苗本以及家长、儿童的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到校报名。”下方有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小学教务处的盖章,日期为2021年11月26日。而经记者现场与校方核实,这张《报名通知》并非学校开具,校方表示汪女士应该是被骗了。

  12月2日晚,汪女士和刘某还在派出所接受警方的调查。汪女士的丈夫邱先生表示,无论如何,要对刘某的欺诈行为追究到底。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学托 诈骗 上学

上一篇:《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即将公布 涉及82个县(市、区) 下一篇:五年前离家打工杳无音讯的母亲 因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被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