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长丢肉后称里面有老鼠药 警方:系谣言,已对当事人批评教育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鹏康 2021-12-03 21:56:20
[摘要]阿文(化名)怎么也没有想到,一个谎言会引起全校师生、家长的紧张。

  阿文(化名)怎么也没有想到,一个谎言会引起全校师生、家长的紧张。

  西安市民曹先生家住城北,孩子在家附近的某幼儿园上学。12月2日下午6时,刚接回孩子的他,发现幼儿园老师在家长微信群内发了条“紧急通知”:“今天离园时,有位家长在路口摩托车上放了一块五花肉,被人拿走了。这是一块有老鼠药的肉,千万不要食用!”

\

  一石激起千层浪,家长群一下炸开了锅。曹先生说,晚7时,老师说当事家长已经向警方自首。此时,“毒五花肉”一事在家长群已经广泛流传。

  曹先生说,晚8时50分许,幼儿园老师向群里发布消息,称经过警方调查,老鼠药内容表述不实,“先说有,后面又突然说‘没有毒药’,我咋就不信呢。”随后,多位家长致电园方,得到的回复都是“没有这回事”。对此,他很疑惑,“当事人都自首了,怎么又没这回事了?”

  12月3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这所位于西安城北的幼儿园。现场多位接孩子的家长表示,幼儿园确实在2日下午发布了“紧急通知”,后来听说是不实消息,但不知道具体咋回事。家长胡先生说,“听说民警已经在调查了,应该很快就有结果。”

  随后,一位幼儿园工作人员说:“确实是场乌龙,其他信息不便透露。”

\

  下午5时30分许,记者来到辖区派出所。民警说,经调查,当事人阿文是一位学生家长,12月2日下午5时许,阿文入园接孩子,出门后发现放在摩托车上的一袋肉不见了,便前往保安室询问。因为没有找到肉,阿文离开时说了句气话,“那块肉里放了老鼠药……”结果保安信以为真,将消息反映给了学校。学校未经警方证实,便向家长群发布了“紧急通知”,导致最后以谣传谣。

  民警说,事发后,在园方的配合下,阿文很快被传唤到派出所,“我们反复询问有没有放老鼠药,他都说没有。”他说因为肉丢了,所以说了气话,没想到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搞清楚这是件‘乌龙’后,我们立即联系园方进行了辟谣。”

  据悉,12月2日晚,民警对阿文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阿文对此事写了检讨。阿文说,“这件事对我是个教训,以后一定以此为鉴。”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学校 西安

上一篇:本周末陕西全省持续晴好天气 陕北有4-5级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