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御笔华庭业主阳台天花板一碰就“下雨” 物业:是冷凝水 正协商维修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2-04 07:12:40
[摘要]近两天,西安市没有雨水,而在何先生家却是不同的景象。何先生住在西安市西郊御笔华庭小区,12月3日,他家阳台好似“水帘洞”中的景象,天花板上悬挂着密密麻麻的水珠,稍微一碰就像“下雨”一样。何先生说,这种情况已持续了一个多月。

\

何先生家阳台天花板上挂满水珠

近两天,西安市没有雨水,而在何先生家却是不同的景象。何先生住在西安市西郊御笔华庭小区,12月3日,他家阳台好似“水帘洞”中的景象,天花板上悬挂着密密麻麻的水珠,稍微一碰就像“下雨”一样。何先生说,这种情况已持续了一个多月。

拆下一块吊顶板 积水哗哗往下流

何先生家住顶层32楼,房子位于这一层的西南角。12月3日,在何先生家的阳台上,记者看到,地上放着一个红色塑料盆,盆中有不少水,何先生说,盆里的水都是从天花板上落下来的。在盆子的正上方,水珠从阳台吊顶的缝隙中向下滴落,屋内能闻到发霉的味道。

何先生说,水从天花板上滴下来,积在吊顶上慢慢往下渗,没办法只能用盆子接着。何先生一边说着,一边站在凳子上将拼接在一起的吊顶往下拆,刚拆下来一块,水就顺着打开的口子哗啦一下流了下来,站在下方的何先生衣服被打湿了一大片。

拆掉几块吊顶板后可以清楚地看到,阳台的天花板上悬挂着密密麻麻的水珠,中间部分较为密集,两边疏松一点,用手一碰水珠就往下落,天花板上一层白腻子已经全部湿透,正下方的吊顶板上也有一片一片的积水。与阳台一墙之隔的一间卧室里,紧挨阳台那面墙的上方位置也有一块被水泡过的痕迹,墙纸被泡得变了颜色。

物业称是冷凝水 不在保修范围内

何先生说,他发现阳台天花板上有水珠是在今年10月,那时候西安的雨水比较多,先开始是看到窗户上方的横梁上有水往下滴,慢慢地吊顶也开始滴水,当何先生把吊顶板拆下来查看时,就发现了和现在一样的景象。他立刻反映给小区物业,但是直到现在,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期间阳台的积水还渗到了楼下的业主家。

12月3日上午,在该小区物业办公室,一名了解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何先生家的情况他亲自去查看过,以他的经验判断,何先生家的阳台天花板并非漏水,上面的水珠是水蒸气冷凝而成。之所以这样判断,是因为漏水在天花板上形成的状态应该是一大片水迹,而冷凝水则会呈现出一个个水珠。因为阳台更容易接触户外的冷空气,何先生又将洗衣机放在阳台,用水多比较潮湿,加上气温、供暖等一些因素,导致了冷凝水的形成。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何先生的房子防水工程还在保修期内,但是冷凝水不属于保修范围。物业可以联系维修人员上门,但如果将楼顶撬开后没有发现漏点,施工及恢复的费用由何先生承担,反之何先生不用承担维修费用。当天下午,何先生向记者回复,他已和物业协商好,本周末维修人员会上门处理此事。

文/图 本报记者 白圩珑 闫晓鸿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业主 物业

上一篇:西安济南等九地市住房公积金部门将建立互认互贷机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