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景和巷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市民建议安装电子抓拍摄像头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12-06 06:49:33
[摘要]12月1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了景和巷。景和巷双向两车道,道路两旁多为商铺,四周连接了多个小区。该巷全长200米左右,道路约5米宽。

\

  私家车停放在景和巷道路一侧,使得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窄。

  市民反映:

  近日,有市民向本栏目反映,长安区景和巷有不少私家车常年违停在车道两侧,希望相关部门安装电子抓拍摄像头,以解决车辆违停乱象。

  记者调查:

  12月1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了景和巷。景和巷双向两车道,道路两旁多为商铺,四周连接了多个小区。该巷全长200米左右,道路约5米宽。

  记者观察到,景和巷一侧一个小区通道口处虽立有“通道禁停”警示牌,但仍有近20辆私家车停放在车道一侧,使得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窄,当轿车与一辆小型三轮车会车时,三轮车需退后几米,对方车辆才能勉强通行。

  “到了晚上,道路两边都停满了车,导致堵车严重,200米的小巷有时候甚至要花20分钟才能把车开出去。”家住智慧新城小区的魏女士告诉记者,私家车乱停乱放可能还会导致不安全事件发生。魏女士带领记者来到景和巷一侧的智慧新城小区一消防通道,她介绍,若道路两侧停满车,小区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都难以驶入,后果不堪设想。“如果在这条路全段加装电子抓拍摄像头就好了,大家就不敢乱停乱放了。”魏女士说。

  12月2日,记者联系了西安公安交警长安大队韦曲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和巷并不适合安装电子抓拍摄像头。由于景和巷乱停放现象在夜晚最严重,而夜晚的小巷亮度低,会导致电子抓拍摄像头难以清晰地抓拍违停车辆。“经前期调查发现,景和巷周边的小区目前其实还有很多空闲停车位,但不少市民可能考虑成本问题将车直接停在了车道上。”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整治景和巷车辆乱停放现象,主要采取劝离与抓拍相结合的方式解决此问题。此外,当市民遇到违停现象导致交通拥堵时,也可拨打122热线,联系交警前去处理。 文/图 记者 雷杰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违停 摄像头

上一篇:未来西安市将出现两次雨雪、吹风天气过程 7日阵风可达5~6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