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门房占压燃气管道小区被停天然气 经协商渭南银座商住小区已恢复供气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邢雪雪 2021-12-12 07:10:46
[摘要]因小区门房占压天然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从12月8日下午2时开始,渭南市区银座商住小区被停供天然气。

  因小区门房占压天然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从12月8日下午2时开始,渭南市区银座商住小区被停供天然气。

  12月9日下午,在银座商住小区,3位老人看着小区门口公告栏贴出的停气通知,无奈地直叹气。

  公告栏张贴的“停气通知”显示,因该小区房屋占压燃气管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工作人员与小区物业多次协商未果,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定于12月8日下午2时暂停供气。落款为渭南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但并未盖章。

  居民安先生说,该小区共4栋居民楼,有100多户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家家户户都是用壁挂炉取暖。12月8日下午,渭南市天然气公司贴了一纸通知就停了气,做饭和取暖都很不方便。

  天然气公司所说的占压管道的房屋,建在临街楼与2号楼之间空地的一座一层小平房,住着小区物业聘请的门卫夫妇。该门房南侧的2号楼东墙外有燃气管道,管道从门房下方经过。

  居民杨先生说,安全隐患要排除,这些居民能理解,但门房已存在10余年,为何不早点解决,非得在大冷天停气督促解决?

  银座商住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只是提供物业服务,门房并非该公司所建,该公司也无所有权,没有权利对门房进行拆除。

  “小区内部的燃气管道和设施归全体业主共有,天然气公司免费负责安全、监督、检查和维保。”12月9日,渭南市天然气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从6月28日起至今,公司多次就银座商住小区门房占压燃气管道问题,与小区物业、原农机公司等多次沟通,但对方一直不配合,因此该小区占压燃气管道隐患问题搁置至今。能理解居民无气可用对生活带来的不便,但燃气安全无小事,隐患不消除不敢供气。

  12月10日晚7时,记者获悉,经多方协商,门卫夫妇当晚搬离门房,银座商住小区恢复供气,随后将继续协商彻底消除隐患。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银座商住 小区

上一篇:21岁时“失踪”的渭南女子获警方解救 父女相拥抱头痛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