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4岁男孩打破最小年龄魔方世界纪录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邢雪雪 2021-12-17 07:05:33
[摘要]​11月28日,在陕西省渭南市举办的ICA魔方段位认证考试中,4岁327天的李润生成功通过B段(专业级)的考核,一举打破世界最小年龄魔方B段获得者纪录!

11月28日,在陕西省渭南市举办的ICA魔方段位认证考试中,4岁327天的李润生成功通过B段(专业级)的考核,一举打破世界最小年龄魔方B段获得者纪录!

“两年半内,我还要打破世界最小年龄魔方A段获得者纪录。”12月7日,与老师PK输了的李润生脸上挂着泪珠说。

第一次向母亲表达喜好魔方

凌晨给老师打电话请教

今年5月,李润生的母亲樊兴娇带着他到新华书店给大女儿买书,恰逢渭南魔方教室工作人员在此做推广。樊兴娇说:“孩子看到老师在转魔方就一直盯着看,还动手尝试了,我赶时间接女儿放学,但二宝(李润生)一直说要留在那玩魔方,我硬拽都拽不走。”

随后,樊兴娇与推广老师沟通,下午带李润生去试听公开课。据李润生的专业课教师芶晓群介绍,试听课上老师将启蒙课程讲解2至3遍后,李润生便能将打乱的魔方拼成原型。

樊兴娇说,孩子在试听课上表现良好,但他才4岁多,她担心孩子学不会,这是孩子第一次明确表达他的喜好,因此就给孩子报班了,心想如果学不会就当是拓展孩子的爱好。

经过半个月的启蒙学习,6月,李润生正式开始学习魔方。“学习魔方李润生认识了‘上下左右’四个字,他感到不熟练会主动放弃休息继续训练,经常凌晨还给老师打视频电话请教……”老师周园说。

学不会就不放下魔方

脸上挂着泪珠还原魔方

很多人都说李润生有天赋,但老师芶晓群却认为李润生的成功源于他的努力。芶晓群说,因为李润生年龄小,理解能力有限,很多课程要学习10多遍才能学通,自己教过很多学员都因太难而放弃,但李润生一个知识点学不会就不会放下魔方,一坐就是2个多小时,旋转魔方上千次。

“学不会时李润生还会把自己气哭,在学习的过程中,他经常是脸上挂着泪珠,眼睛看着、手里还原着魔方。”芶晓群说,结合李润生的表现,和本人及家长交流后,决定让他报名ICA魔方段位认证考试。

当李润生决定考段位后,每天从早到晚都在魔方教室里训练。李晓帆老师说:“孩子错了就哭,但家长没有抱在怀里安慰他,而是在一旁鼓励他,让他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继续完成后面的步骤。孩子输了也会哭,老师故意让他赢一次再输一次,让他懂得哭没有用,继续努力就好了。”

现场失利丝毫不慌

计划两年半内打破另一项世界纪录

ICA魔方段位等级共分为五大段位,分别为A段(大师)、B段(专业)、C段(高手)、D段(进阶)和E段(入门),每个段位又包含四个细分等级。

初次参加ICA魔方段位认证必须从E段(非E4段)开始考核,拥有某一段位的最高等级才可报考更高段位,一场考试每位考生每个段位只能报名一次,但允许连续报考几个不同段位。ED段只有一个考试项目,取两次成绩中最好一次成绩作为最终成绩并获得相应段位;CB段为多项目考核,考生必须一次性通过该段位所有项目的成绩要求才算考试通过;A段仅在由总部举办的“魔方大师段位考核”中申请,且考生必须已经拥有B1段位。

11月28日,李润生一举通过E段至C段的考核,B段的2个项目第一次复原失利。李润生说:“第一次复原失败,我一点都不担心,我觉得我可以达到B段项目的要求,第二次我就成功了。”

李晓帆是李润生的提升课教师,也是全国13位ICA认证特级魔方讲师之一,是全国43位A段魔方大师中的一员。他说:“学习魔方的过程就是不断出错、不断纠正的过程,李润生身上有‘不怕失败、永不放弃’的魔方精神,目前全国43位A段魔方大师中年龄最小的是7岁125天,李润生现在是4岁多,在未来两年半时间内,我们有信心培养他打破世界最小年龄魔方A段获得者纪录。”

渭南市魔方运动协会会长王鹏说,几年前,根本不敢想这么小的孩子能学会魔方,更不要说打破纪录。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打破世界纪录,魔方正在成为一项越来越年轻的运动,这也说明魔方的教学水平有了明显进步,适合学习魔方的人群年龄范围进一步扩大。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4岁男孩打破最小年龄魔方世界纪录

上一篇:渭南师范学院1例初筛阳性病例 核酸复检结果均为阴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