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心“大白”与群众生死竞速抢救幼童

综合新闻 ​新华网客户端 2022-01-14 14:56:44
[摘要]1月10日早晨8时许,在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新都市小区,上演了一幕医护人员与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抢救一名男童的感人事件。

1月10日早晨8时许,在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新都市小区,上演了一幕医护人员与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抢救一名男童的感人事件。

“救命!救我孩子啊!”天蒙蒙亮,小区居民正有序等待做核检。一名妇女抱着一个幼童大声喊叫救命。

听到呼救声,大家立刻围上去询问孩子的情况。看到孩子已神志不清,医护人员们立刻停下核酸采样,全力以赴地抢救孩子,掐人中……其他居民有的打120,有的准备开私家车,大家齐心协力抢救孩子。当孩子恢复一点气色后,一位私家车司机很快就带着母子俩和医护一同上车,去了医院。这时候,大家提着地一颗心才慢慢放下来。核酸采样工作又恢复了平静。

“抢救孩子是我们的职责,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西安市经开妇幼医院儿科90后护士刘珍说,小孩发烧到39.6 ℃,高热惊厥,全身抽搐。当时他妈妈非常紧张,我们及时进行了抢救。我陪同家长把小孩送到西安工会医院的急诊科进行抢救。现在孩子神志清醒,请大家放心。

“当时我觉得特别的感人,爱就在我们身边。”长安新都市小区居民习女士动情地说。(杨喜龙)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暖心 大白 群众

上一篇:刘国中在检查西安市集中隔离点时强调 找准症结补短板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