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力争全年向实体经济让利超百亿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2-01-19 09:56:07
[摘要]我省将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产业升级、中小微企业等的支持力度,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力争全年向实体经济让利超百亿元。

  1月19日上午9时,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我省将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产业升级、中小微企业等的支持力度,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力争全年向实体经济让利超百亿元。

  报告指出,我省将坚持政策靠前、扩大内需,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用好政策组合拳激发市场活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政策全部延期并提高减免幅度、扩大适用范围,积极为制造业和信息、科技服务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阶段性延续稳就业保基本民生的税费支持政策并放宽享受条件,以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产业升级、中小微企业等的支持力度,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力争全年向实体经济让利超百亿元。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加快征信系统建设和信用信息共享,用好新的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便利。坚持厉行节约,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压缩非刚性支出,更大力度支持基层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严控涉企收费,严禁搞强制摊派、罚款创收,规范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等服务收费,深入开展清理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专项行动。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只要有利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政策,我们都往前赶、抓紧出、早兑现。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制造业 科技创新

上一篇:1月19日起西安高新区13个城市小区(含1家大型商超)调整管控 下一篇:陕西: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省内企业 免征一季度房产税等税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