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家中老人去世想见最后一面 因所处中风险区域无法出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鹏康 2022-01-20 13:29:28
[摘要]姜先生是西安市高新区丈八街道的居民,疫情发生后一直居家隔离。1月19日晚,他的爷爷去世,希望能回高新区五星街道的家中,见老人最后一面。

  姜先生求助:

  姜先生是西安市高新区丈八街道的居民,疫情发生后一直居家隔离。1月19日晚,他的爷爷去世,希望能回高新区五星街道的家中,见老人最后一面。

  记者帮忙:

  1月20日上午11时,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姜先生,他说,他现住高新区丈八街道,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居家隔离,核酸一直是阴性。根据姜先生核酸记录显示,他近14天做了13次核酸均为阴性。

  高先生说,1月19日晚,高新区五星街道家中老人去世了,“消息很突然,因为疫情,决定一切从简,20日下午给老人送别。”他想见老人最后一面,丈八街办表示需要五星街办的接收证明才能放行,但后者以中风险区为由拒绝开具证明。

  上午11时40分,记者联系到高新区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尊重街办的政策,一切以“防疫安全为重”。但情况特殊,他们会向有关领导反映,届时会给当事人回复。

  处理结果:

  中午12时40分,姜先生告诉记者,高新区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称,由于他住在中风险封控区,故无法协调回家事宜,待降为低风险后可以申请回去,“政府的政策我愿意配合,没法见疼爱自己的爷爷最后一面,心中有些遗憾,希望疫情尽快结束。”

  华商全媒体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去世 中风险

上一篇:缺电无法启动、轮胎缺气故障 西安公交集团免费道路应急救援来了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能否跨区低风险地区流动 杜城街办称小区还是管控区不能离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