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疫情期间每天约1.9万名环卫人员值守 主动提升生活垃圾收运作业防护等级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2-01-20 17:52:07
[摘要]1月20日,西安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华商网讯 1月20日,西安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市城管局副局长  杨卫华: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围绕抗疫情、保民生、保运转,全市城管系统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全系统党员带头,11600余名干部职工和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与街道和社区的同志一起,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牢固防线。

  二是合理调整工作力量,加强防疫物资配备,强化防疫知识培训,确保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安全有序运转。去年12月9日以来,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平均有1.9万名环卫保洁人员在岗值守,按时进行核酸检测,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做好道路公厕保洁、公共区域消杀工作。针对疫情变化,我们主动提升生活垃圾收运作业的防护等级,完善规范作业标准和流程,不断加强全过程管理,4座生活垃圾焚烧厂和固体废弃物处置场安全稳定运行,累计处置生活垃圾近31万吨,外运处置飞灰4386吨,应急处置医疗废弃物和涉疫垃圾6730吨;城管执法人员先后在1.2万余个重点区域进行值守管控;市政维护人员巡查道路5190余条次。

  三是疫情期间,采取网上报修、上门服务和网络检查、远程指导等多种方式,用情用力做好供气供热保障。供气供热应急队伍全时在岗待命,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处置。12月9日以来,累计处理供气供热投诉咨询和求助事项1.2万余条,组织应急抢修383处,让疫情下的城市更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

  随着我市疫情进入收尾阶段,各区县、开发区陆续恢复常态化防控。城管系统将围绕复工复产和春节假期环境保障需要,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防控和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

  一是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从严抓好城管系统内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高效做好生活垃圾运输、处置等工作。

  二是合理调整力量配备,增加一线作业人员,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春节前适时组织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清理保洁盲区和死角,消除病害滋生土壤。加强城市绿化苗木修剪、冬灌和补栽,规范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排查检修城市道路和照明设施,以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春节到来。

  三是继续组织燃气供热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燃气供热安全、满足市民群众需求。全市建筑垃圾清运实行网上办公和24小时在线登记,主动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办理清运手续,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同时,积极配合商务部门,支持民生保障企业和商户在不影响人车通行、确保安全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规范出店经营和外摆,方便群众生活,降低传播风险。


来源:华商网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上一篇:西安低风险地区保供企业已应开尽开 1万吨政府储备菜24日开始投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