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冬季脑血管疾病患者要留心 行走不稳口眼歪斜快拨120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1-21 19:34:35
[摘要]冬季是脑血管疾病高发期,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特点,专家提醒疫情之下要尤为注意。

  冬季是脑血管疾病高发期,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特点,专家提醒疫情之下要尤为注意。

  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苗锐介绍说,脑血管病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脑血管发生出血或缺血所产生的脑功能障碍。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经济负担重等特点,严重威胁着中老年朋友的身体健康。目前脑血管病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极大的改善患者的预后。

  针对不同的发病类型,可采取不同的治疗手段:对小动脉闭塞型,可以在早期或超早期进行静脉溶栓;对大血管病变者,还可以进行动脉溶栓、支架取栓或动脉导管抽栓;对动脉瘤性脑出血者,可以选择动脉瘤栓塞或外科手术;对颅内外血管狭窄病变者,可进行支架植入。

  疫情期间脑血管病患者居家应做好自我管理,注意以下几点:

  1.按时用药、控制体重、规律运动、戒烟限酒、健康饮食、阳光心态,管好血脂、血糖、血压;已发生脑血管病的应做好二级预防,坚持康复训练;

  2.预防脑血管病易发时刻:情绪激动时,环境温度变过快时,用力排便时,压力过大或过度劳累时,长时间洗澡时;

  3.若出现行走不稳、视物不清、口眼歪斜、肢体无力、言语不灵等异常时,请及时拨打120或在家人的陪伴下及时就诊。

  有以上就医、咨询需求的群众,可先行致电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陕西省老年病医院)029-8742128咨询,再根据医生建议就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疾病 患者 健康

上一篇:陕西雨雪持续 天气湿冷注意保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