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子交易后涨价百万 房产中介给买家送死亡威胁勒索三十万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01-28 15:51:56
[摘要]2021年7月23日晚,家住松江的刘阿姨遛弯回家,发现家门上贴着一张带字纸条,由于楼道光线昏暗,她将纸条取下拿到房间里看。

2021年7月23日晚,家住松江的刘阿姨遛弯回家,发现家门上贴着一张带字纸条,由于楼道光线昏暗,她将纸条取下拿到房间里看。进屋后,刘阿姨看着纸条上的内容,着实吓了一跳。

这是一张勒索条,上面歪歪扭扭写着:“XX你好,本人找你借三十万,请你在7月24日上午10点前放于你家楼道内。归还时附加百分之十利息。即死之人救命钱,如你不配合,报警之类的,我便直接找你儿子XX和你孙子开刀......”

对方还称“敢报警,这辈子都会搞死你儿孙”,且知道刘阿姨部分家庭情况。

刘阿姨赶紧叫来丈夫儿子合计有无可疑对象,他们再三确认没有欠外债得或得罪人,赶紧让儿子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并查看小区监控,没发现可疑人员进出案发居民楼。后来,刘阿姨和家人回想起两处细节:一是傍晚时分刘阿姨丈夫曾点过外卖,经电话联系外卖员,确认当时的门上并没有纸条。二是饭后刘阿姨儿媳接小孙子回家,孩子曾看到过门上贴有纸条。由此侦查人员推测,纸条被贴时间应该在外卖上门和孩子被接走的45分钟内。

有限的作案时间加上没有可疑人员进出,使得嫌疑范围进一步缩小。这时,刘阿姨又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她现在居住的房子是去年底搬入的,与周围的邻居还不熟识,而住在楼上的沈某是仅有的知道刘阿姨及其儿子名字的人。原来,沈某曾从事房屋中介,正是在他的介绍下,刘阿姨买了如今的这套房子,后来沈某恰巧租住到刘阿姨楼上,两家成为了邻居。

根据这条线索,侦查人员向沈某核查情况,果然有了突破。在侦查人员的询问下,紧张的沈某很快露出马脚,承认自己就是贴条之人。

据沈某供述,他于今年初辞职出来单干,并借了25万元启动资金,眼看约定的还款日期将,但因自己沉迷网络赌博输了很多钱,难以偿还,于是想出写恐吓信的主意。

“我突然想到楼下是通过我买的房子,一年不到根据市场价已经涨了100多万了,我觉得自己有点功劳,向她讨点钱也是应该的,但如果我明知去要她肯定不给,于是我想到敲诈勒索......”于是,刘阿姨成了被敲诈的对象,所幸她及时求助警方,没有造成经济损失。

2021年8月,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案审查批捕,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敲诈勒索罪。经该院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沈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 交易 房产

上一篇:教育部:坚决纠正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借寒假之机肆意涨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