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瞒着儿子收起他万余元压岁钱 义乌8岁男孩报警了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03-02 17:43:22
[摘要]“警察叔叔,我存钱罐里的1万多元压岁钱不见了”——深夜,浙江义乌市8岁男孩成成(化名)用电话手表报警,民警上门后,男孩父亲才承认压岁钱是他瞒着孩子存起来了。

接到8岁男孩成成报警后,警员上门处警。 “义乌公安”微信公号 图

“警察叔叔,我存钱罐里的1万多元压岁钱不见了”——深夜,浙江义乌市8岁男孩成成(化名)用电话手表报警,民警上门后,男孩父亲才承认压岁钱是他瞒着孩子存起来了。

澎湃新闻3月2日从义乌警方获悉,2月23日22时许,110接警台接到成成报警,说他过年收了万余元压岁钱,存在罐子里,不时拿出来数数。20日放学回家,罐子不见了,问了父母,都说没动过。他找了几天无果,觉得钱被偷了,于是报警。

“我们达到现场后,男孩和母亲在家,父亲匆匆从外面赶回来,把我拉到了一边,说是他拿走了存钱罐。”江东派出所民警朱江南告诉澎湃新闻,父亲说这么做是见孩子经常点钱,怕他拿了乱花,孩子发现存钱罐不见了他也没说明,以为过两天孩子就忘了,想不到他会报警。民警叮嘱父亲遇这类事情要和孩子等坦诚地沟通,不能用敷衍、欺骗的方式处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压岁钱 报警 义乌

上一篇:原定3月2日举行的俄乌谈判是否取消 目前说法不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