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灞柳良居小区通天然气必须买壁挂炉 物业捆绑销售业主很无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2-03-07 06:53:43
[摘要]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的灞柳良居小区西区终于要通天然气了,然而物业不仅要收取每户4600元的天然气施工费,还要求每户必须支付5900元,用来购置物业提供的某品牌壁挂锅炉。

  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的灞柳良居小区西区终于要通天然气了,然而物业不仅要收取每户4600元的天然气施工费,还要求每户必须支付5900元,用来购置物业提供的某品牌壁挂锅炉。这让小区业主有些不解。

  “2020年7月,小区当时通知准备要通天然气,物业收取了大家10500元费用,其中4600元为天然气施工费用,5900元为物业统一为业主采购的某品牌壁挂炉。”业主向记者出示了当时物业在小区张贴的天然气公告,上面明确写到了收费细则和约定的某品牌壁挂锅炉。“壁挂炉是物业指定的品牌,你不用壁挂炉也必须交这部分费用。换句话说,即便业主想买其他品牌的壁挂炉,这5900元也必须交。”业主们十分不解,但考虑到能用上天然气,也就纷纷交了这些费用。

  近期小区终于通天然气了,但业主称,领取锅炉时才发现,物业提供的是另一品牌壁挂锅炉,而非原先约定的品牌。此外每户还要再收取800至1300元不等的安装材料费。“物业的行为就是赤裸裸的强买强卖,业主别无选择,不用物业提供的壁挂锅炉他们也不退钱。”有业主气愤地告诉记者,“物业就一句话,爱装不装,交的钱不退。”

  对于该小区业主投诉的情况,华商报记者5日电话联系了小区物业鼎顺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得知记者来意后,他只说了一句,“没有这回事”,便直接挂掉了电话。随后记者发短信询问“业主是否能够自由选择壁挂锅炉”,截至发稿时,对方一直没有回复。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壁挂炉 销售

上一篇:未来三日西安均为晴好天气 最高气温21℃ 下一篇:西安部分市民被提示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 不及时检测会变“黄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