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两年前在西安启航时代广场认购的商铺还没网签 部分商铺未装修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3-09 07:08:29
[摘要]多名西安市民在西安市启航时代广场负一层认购了商铺,与陕西文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者投资公司”)签了《认购协议书》,但迟迟不能办理网签。

\

启航时代广场负一层部分商铺目前仍未装修

  多名西安市民在西安市启航时代广场负一层认购了商铺,与陕西文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者投资公司”)签了《认购协议书》,但迟迟不能办理网签。如今两年多过去了,商铺拿不到手,想退款却被一拖再拖。

  当事人之一的邬女士与文者投资公司的《认购协议书》是2019年11月15日签的,她认购的是一间面积15.25平方米的商铺,总价260074元。邬女士的爱人唐先生出示了一张盖有文者投资公司公章的收款收据,收据上显示房款在签认购书之前已经交给了该公司。《认购协议书》上约定,协议签订之日起90个工作日内进行网签,并明确了如到期未能网签,文者投资公司应支付的违约金比例。

  唐先生说,因文者投资公司未能在约定时间办理网签,所以他多次找对方协商此事。2021年6月1日,文者投资公司向其出具了一份盖有公章的《退款情况说明》,其中提到2021年4月7日已退还客户2万元,约定同年6月8日前退还4万元,6月18日前退还8万元,剩余款项6月30日前退完。但唐先生表示,截至目前,只收到文者投资公司的5.5万元退款。

  3月8日,在启航时代广场负一层,一部分商铺大体结构已经装修完成,还有一部分属于毛坯房。一名自称装修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表示,他们公司受文者投资公司委托装修这里的商铺,因装修工程款不到位,已经停工约一年时间了。除了唐先生,3月8日,还有10多名购买启航时代广场负一层商铺的购房者来到现场,其中有人同样是未能按时网签,也有人是网签后无法按期收房。

  一名已经办理网签并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购房人表示,文者投资公司是商铺的销售方,商铺的开发商是西安沣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沣东实业公司”),购房者向文者投资公司交款、签认购协议并网签后,才与沣东实业公司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

  部分购房者表示,文者投资公司向购房者出售商铺后,房款应该交入该公司与沣东实业公司的“共管账户”,但文者投资公司可能存在私收房款的行为,才导致了如今的局面。3月8日,购房者们找到了文者投资公司的实际办公地,但该地大门紧闭。

  沣东实业公司负责对接此事的工作人员安女士在电话中表示,沣东实业公司提供的是毛坯房,也按照毛坯房价格收取房款,而文者投资公司不但销售这批商铺,还负责装修、招商等工作。按照程序,购房者的房款应交入两个公司的“共管账户”,但文者投资公司可能存在用该公司私户收款的行为。

  安女士称,每个购房者遭遇的情况不同,目前统计出将房款交到“共管账户”的有64人,还有未将房款交入“共管账户”的一部分购房者。沣东实业公司正在一边收集购房者信息及意愿,一边委托公司法务人员走相关程序,预计最晚3月底给购房者答复。

  文/图 本报记者 白圩珑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商铺 网签 退款

上一篇:西安高新国际学校更名为“西安高新区实验小学” 是否传递“民转公”信号? 下一篇:陕西高考今年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三大专项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