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华商网对话“秦墩墩”设计者斯涵 揭秘西安“顶流熊猫”背后的故事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2-03-13 17:40:24
[摘要]3月12日,西安开启新一轮大规模核酸筛查。不同以往的是,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可以领到一只可爱的“大熊猫”,这只“熊猫”其实是由核酸筛查点位统一发放的绿色贴纸,它不仅可以作为装饰品,还是西安市民出行的有效凭证。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3月12日,西安开启新一轮大规模核酸筛查。不同以往的是,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可以领到一只可爱的“大熊猫”,这只“熊猫”其实是由核酸筛查点位统一发放的绿色贴纸,它不仅可以作为装饰品,还是西安市民出行的有效凭证。

44.jpg

  伴随着大规模的核酸筛查,这只身穿汉服的“熊猫”也凭借其独特可爱的形象一跃成为西安人眼中的“新晋顶流”,网友们将它亲切地称为“秦墩墩”。那么“秦墩墩”究竟来自何方,秉承了哪些设计理念呢?为此,华商网记者采访了“秦墩墩”的设计者斯涵,揭秘这只“大熊猫”背后的故事。

  斯涵来自陕西西安,在陕西目客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从事文化创意相关工作,美术只是她的业余爱好。谈及“秦墩墩”的设计灵感,斯涵表示,她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对于秦岭四宝和陕西的历史文化本身就具有着浓厚的情感,所以“秦墩墩”处处彰显着陕西特色的历史文化,“秦岭四宝是咱们陕西的四个宝贝,而陕西最具代表性的事物之一就是以周秦汉唐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所以我就是想把更多的文化元素融入到这四个动物形象中去,创造出一个有着丰富内涵和代表性的形象。”

  据斯涵介绍,“秦墩墩”身穿大唐仕女装,脸上也画着唐朝仕女的妆容,是唐朝文化与动物形象的完美结合。

  创作的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据斯涵透露,在“秦墩墩”的创作过程中主要有两个难点,一是在实现自己的构思造型时,融入历史文化要素难免会显得形象过于枯燥或写实,但是这样的形象往往又不符合现在年轻人喜好可爱与潮流的审美标准,因此如何将厚重的历史与当下的时尚审美融合在一起成为了创作中的主要难题。二是对于作品中涉及的历史知识等仍有待后续改进。“因为这个作品当时是我个人的一个初步作品,所以在服饰的纹路、妆面造型等方面如果能有老师给予专业的指导,也能使我的作品有一个后续的提升,我也还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历史文化知识。”斯涵说道。

mpzsTmN9uDH2vvEn.jpg

  “秦墩墩”贴纸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喜爱,斯涵对此感到十分自豪,“我设计的贴纸能刷屏朋友圈,我感到自己也为家乡贡献了一份力量,在此我也呼吁大家众志成城,一同抗击疫情、度过此次难关。”

  对于她所热爱的这座城市,斯涵也表示:“西安这座城市是我的家乡,我非常热爱它,并且我觉得西安能够在历史的长河中屹立不倒,是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力量的,目前的困难也都是暂时的,相信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问题,迎来一个美好的春天。”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设计者 熊猫 核酸

上一篇:中欧班列(西安)2022年累计开行突破600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