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车主注意了!西京医院十字和北二环两路段改造调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2-03-22 19:47:27
[摘要]西安交警部门除已经完成对小寨十字、太华路立交、南二环高新路十字等路段进行调整改造外,还增加了西京医院十字和北二环两处的调整。

     从2021年12月初开始,华商报联合西安交警举办“交警、市民共同探讨出行问题”的活动以来,收到市民集中反映的16个路段的交通出行问题。截至目前,西安交警部门除已经完成对小寨十字、太华路立交、南二环高新路十字等路段进行调整改造外,还增加了西京医院十字和北二环两处的调整。

\

  缓解西京医院十字压力 消除双左转车道增加一个直行道

  西京医院是西北地区顶流医院,日均门诊量达1.2万余人。医院紧邻城市主干道长乐路、兴庆路,形成不规则交叉路口,交通管理难度极大。近期受疫情影响,医院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停车场暂停对外开放、地下人行通道封闭,导致西京医院十字及附近道路面临巨大交通压力。

  针对十字由东向西方向入院车辆占道排队,影响直行车辆通行问题。通过对路口车流量的研判,将第二左转车道调整为直行车道,消除双左转车道非饱和通行现象,增加一个直行车道,提高直行通行能力。

  另外,西安交警部门通过对交通信号灯相序进行优化、实施入院车辆先进后出、设置潮汐配时模式、在东向西直行相位放行前预留路口清空时间等方法,达到了防止车辆溢出路口,减少通行延误的效果,提高了路口整体通行效率。同时,为实现路口交通组织由“粗放模式”向“精细模式”转变,根据路口线性特性,采取施划渠化安全岛、路口引导线、非机动车前置等待区、右转弯危险区等措施,规整路口空间、缩小通过距离,保障慢行交通路权、强化设施管理力度,不断规范路口通行秩序,用“有序”换取路口通行效能“大提升”。

  根据西安交警大数据平台的监测数据,对比改造前后路口通行情况,经过交通组织各项措施的组合运用,长乐西路-兴庆路交叉口的拥堵问题明显改善,交叉口整体通行效率提升11.9%。

  保证二环直行车辆通行 封闭北二环主线李上壕人行天桥东侧掉头口

  西安二环路建成初期为方便通行,预留多处掉头通道,但随着二环路车流量日渐攀升,为保障二环路快速通行的功能,西安交警已对二环路上多处掉头口采取了封闭措施,仅剩北二环主线李上壕人行天桥东侧一处宽约20米的掉头口,日间全时段调头车辆流量大,直行车辆行至此处受调头车辆影响导致通行受阻,同时为避让调头车辆而发生加塞变道现象增多,此处成为西二环北段和北二环西段长期以来的重要事故隐患点和拥堵节点。

  针对这一情况,西安交警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采取开辟地下掉头空间,封闭主线李上壕掉头口,精细化渠化设计,加强桥下区域交通组织,远端引导分流的方案,实现优化二环通行秩序,缓解拥堵降事故的目的。

  3月22日,华商报记者在该路段附近看到,为配合封闭主线掉头口,该录单周边配备了各种指示标志。在西二环梨园路口以南100米处,由南向北方向桥上及辅道各设置1块“掉头车辆靠右行驶进入辅道”指路标志;在西二环梨园路口北侧主辅道绿化带端和北二环和生国际海鲜冷冻副食批发市场1号门前缺口(合生国际东侧道路北口)主、辅道隔离带缺口端头设置2块指路标志;北二环未央宫街办和东侧200米陕建二建门前入口处东侧人行道沿上各安装2块指路标志;北二环未央宫街办路口处向东150米处再设置1块指路标志。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北二环李上壕掉头口封闭后,掉头车辆可由东向西,由西向东可通过小白杨路,未央宫街办和陕建二建两处北二环桥下掉头车道掉头进入对向车道。(桥下通道限高3.1米,路宽7米),同时向南的车辆也可以选择桃园北路通行。另外,高度超3.1米车辆可由东向西,可绕大兴立交北三百米处掉头,进入二环。(需要时间约2分钟,绕行约1公路)由西向东,可绕朱宏立交掉头进入二环(需要时间约15分钟,绕行约12公路)

  根据西安交警部门监测显示,对比掉头口取消前后二环北路西段整体通行状况发现:车辆全天平均运行速度提升大约10%,事故发生数明显减少。随着后续相关路段标志标线陆续完善,驾驶员对改造逐渐熟悉,二环北路主线道路通行环境将持续改善。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京医院 北二环 改造

上一篇:不打疫苗可能赋黄码?西安多地称无此规定 下一篇:华商记者回访西安交警部门三处改造路段:调整后通过车辆增加 通行效率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