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临潼区解除部分街道临时性社会面管控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22-04-23 09:12:37
[摘要]自2022年4月22日22时起,提前解除以上五个街道临时性社会面管控,转为常态化管理,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

  为快速、彻底阻断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我区对马额街道、小金街道、代王街道、穆寨街道、零口街道采取了临时性社会面管控措施。截至目前,临时性社会面管控区域内的居民经过多轮核酸筛查,结果全部为阴性。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

  自2022年4月22日22时起,提前解除以上五个街道临时性社会面管控,转为常态化管理,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解控不等于解防。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广大市民群众仍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继续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勺)等良好生活习惯。进入公共场所,要自觉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尽量避免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聚会和集体活动,自觉做到少出门、少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是严格遵守返临报备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建议尽量不返回临潼;确需返回的,请提前联系所在社区(村组)报备。发现身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未报备的人员,请广大市民群众及时向社区(村组)报告。

  四是接到疫情防控部门相关风险提示短信或电话,请及时向属地社区(村组)报备,并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等待上门核酸筛查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就近进行核酸筛查。

  五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依然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主要手段。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但还没有接种的市民群众要尽快接种,没有全程接种的要尽快补种。

  西安市临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区 社会面 管控

上一篇:规划的非机动车车位成机动车停车位 西安阿基米德小区业主讨要车库“使用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