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唐遗宝——何家村窖藏出土文物展”全新升级 18日将正式对外开放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庞乐 杨明 2022-05-14 06:58:57
[摘要]记者日前从省市文物部门获悉,陕西历史博物馆常设专题陈列《大唐遗宝——何家村窖藏出土文物展》提升改造已顺利完成,将于5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



本报讯 (记者庞乐 杨明) 记者日前从省市文物部门获悉,陕西历史博物馆常设专题陈列《大唐遗宝——何家村窖藏出土文物展》提升改造已顺利完成,将于5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

何家村窖藏是20世纪唐代考古的一次重大发现,出土金银器、玉石玛瑙器、钱币、药材等文物近千件,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学术价值,被誉为“大唐遗宝”,自1970年10月发现以来,以其独有的魅力,吸引着人们不断去探索与解读。

据悉,内容设计上由原来以文物质地、用途的三个单元改为以何家村窖藏出土重点文物串联整个展览的六个单元:“典章器用”“美食美器”“玉容霓裳”“怡情雅趣”“丝路物语”“大国工匠”,并用唐墓壁画中极具代表性的色彩区分不同主题。改造后的文物更丰富,本次改陈新增36件文物。展品通过重新梳理、整合、归类,319件文物带你探索盛唐时期的典章制度、饮食文化、妆容服饰、休闲娱乐、交流互鉴及工艺技术。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文物

上一篇:秦华燃气启动老旧管网改造提升工程 计划11月冬季供暖前完工 下一篇:西太路支线 17日起封闭施工 市民出行请提前规划路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