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今起可“全程网办”

综合新闻 央广网 2022-05-15 06:48:39
[摘要]​近日,民政部、中国残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今年5月15日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起,在“跨省通办”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服务,即残疾人可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民政通”等终端全程在线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

近日,民政部、中国残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今年5月15日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起,在“跨省通办”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服务,即残疾人可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民政通”等终端全程在线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

据悉,2016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截至今年4月底,分别惠及约1200万名困难残疾人、1500多万名重度残疾人。

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是残疾人两项补贴在线申请功能的升级。2019年4月,残疾人两项补贴在线申请作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首批入驻的民生服务项目正式启用,迄今已受理近24万人次申请,为补贴资格初步核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使残疾人申领补贴更加便利。

为进一步完善线上申请形式,民政部、中国残联决定将在线申请升级为“全程网办”,自今年5月15日起,残疾人可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http://gjzwfw.www.gov.cn/)、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https://zwfw.mca.gov.cn/)及其移动端“民政通”(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百度App搜索“民政通”访问)等终端全程在线提交申请、查询、修改残疾人两项补贴证明材料等,从而实现申领补贴“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人

上一篇:陕西多地5月飘雪!气象局连发12个预警 最低气温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