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空调、水池、冰糕都安排上了 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动物们消暑有“凉方”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6-10 07:14:41
[摘要]6月9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与周至县在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开展宣传活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记者也探访了秦岭四宝科学公园,近距离了解秦岭大熊猫、金丝猴等动物的夏日生活。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你知道秦岭四宝科学公园有多少动物吗?大熊猫怎么消暑吗?6月9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与周至县在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开展宣传活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记者也探访了秦岭四宝科学公园,近距离了解秦岭大熊猫、金丝猴等动物的夏日生活。

  9日上午10时,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广场的30多块展板,文图并茂地展示了西安市生态环境、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取得的成果,丰富的科普内容加深了市民对生态的了解,他们在签字板上纷纷签名,响应绿色低碳生活倡议。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共周至县委、周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了植物盲盒、环保袋、绘本以及宣传册等小礼品,呼吁大家保护生物多样性,低碳生活。

  烈日炎炎,秦岭四宝科学公园里的动物们如何消暑呢?记者在公园里看到,几只金丝猴正在打闹,热的时候喷雾设施会启动;黑熊跳进水池甩出大串水花;而大熊猫有的懒洋洋躺着,有的趴在水池边慢悠悠喝水。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动物健康,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多措并举,给动物们花式避暑,包括空调、喷淋、水池、冰块、西瓜、水果冰糕等都安排上了。

  “饲养员们会用冰块和水果等食材制作款式多样的冰糕,每种味道都独具风味。”工作人员说,除了吃的,秦岭四宝科学公园还给动物们的“宿舍”增设空调、风扇等设施,比如大熊猫怕热,因而熊猫馆有凉爽的空调,温度一般调到25度左右,而且每只成年大熊猫都有属于自己的标间,分别为两舍一走廊一展厅一户外活动场所,可谓坐拥“别墅”,甚至可以坐在“房间”的小游泳池里玩耍,十分惬意。

  据了解,近年来,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己任,主要负责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区监测指标体系和技术体系建设实施,承担大熊猫的抢救、饲养、繁育、种群复壮工作,并承担其它珍稀野生动物的救护、饲养、繁育、科研、科普宣传和公众教育工作,如今园区有大熊猫37只,金丝猴32只,羚牛31只,朱鹮186只,以及其它珍稀野生动物100余只。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四宝 消暑 空调

上一篇:西安昆明路一处立交桥下屡有私家车违停 广场舞大妈设阻车装置“圈地”跳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