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发商违规交房业主不满拒缴物业费 物业启用电梯门禁“催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6-10 07:20:14
[摘要]近日,铜川新区翡翠华城小区业主反映,因涉及多个问题未处理,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6月6日突然启用电梯门禁刷卡上楼。

  “我们小区问题多,当初买房时五证俱全,交房时却没有竣工验收,现在房产证也办不下,消防手续也没有。”近日,铜川新区翡翠华城小区业主反映,因涉及多个问题未处理,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6月6日突然启用电梯门禁刷卡上楼。对此,该小区物业称,127户居民只有四分之一缴纳了物业费,物业长期没办法正常运转,这样做也是出于无奈。

  业主:开发商违规交房

  至今手续不全

  小区业主张先生说,他们是铜川新区翡翠华城小区的住户,这里有几百户居民。小区于2017年8月交房,至今未取得该商品房的房屋产权证书,未履行购房合同第八章十二条(该商品房交付之日起720天内取得房产证)。业主多次询问房地产经销商未果,涉嫌欺诈。

  另外,交房之后该小区基础设施未完善,天然气未通入。经多次沟通,物业答应于2018年11月15日之前接通天然气并作出书面承诺给予补贴,但至今无果。

  通知:启用梯控系统

  未及时缴费受影响

  6月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6月2日物业贴出的通知称,“6月6日未缴纳各项费用的业主马上到物业办公室办理缴费手续,6月6日之后办理的业主,不享受任何优惠政策,到时梯控系统带来的不便,请业主谅解。”“6月6日,物业真的启用了电梯门禁系统,没缴物业费的上不了楼,这最高20层,爬楼梯肯定不方便,何况家中还有老人和孩子。”一业主说。

  开发商:资金短缺

  工作未做到位

  对此,开发公司副总兼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杜赟坦言,小区之所以难以管理,和开发商做得不到位也有很大的关系,本应该各项设施健全,但由于资金短缺,目前小区地库还未建成,仍未竣工验收,消防手续也没有,不过很快这些问题都会解决。至于物业费问题,物业公司需要人来干活,需要发工资,从2017年开始很多业主就没缴过物业费,不得已启用了电梯门禁系统,缴了物业费正常上楼,未缴物业费的可以正常下楼,但上楼受影响。

  住建局:已督促加紧施工

  要求安排专人处理

  关于该小区诸多问题,铜川新区住建局称,已督促建设单位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完善车库等基础设施。新区管委会要求建设单位陕西道上实业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与业主积极进行沟通,增强服务意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律师:物业可依法催缴

  但无权对电梯上锁

  有律师表示,电梯属于小区的公共配套设施,每一位业主都对电梯享有使用权,对于部分未缴物业费的业主,物业公司可以依法催缴,但不得采取停运电梯的方式,擅自上锁、不允许业主使用电梯系违约、违法的行为。 华商报记者 祁铭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小区 业主

上一篇:西安昆明路一处立交桥下屡有私家车违停 广场舞大妈设阻车装置“圈地”跳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