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怕雨不来又怕它乱来!西安下雨的消息让网友既盼望又害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6-21 06:59:17
[摘要]网上有人欢呼,“终于等来了雨,赶快下”“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也有网友打趣,“这降雨量,不会没落地就干了吧”;更有网友担心,“被南方大雨吓到了,怕雨不来,又怕它乱来”;还有网友叮嘱“一定要下哦,不许骗人”。现在,就让我们期待雨水能带来一丝清凉吧。

  6月20日白天,我省大部天气多云间晴,截至16时,全省有79个县区最高气温在30℃以上,其中有21个县区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全省最高温出现在临渭区,为38.3℃,西安也是烈日当头,最低气温27.2℃,最高气温37.5℃。

  连续的高温也引来网友纷纷吐槽,“太热了,求求老天下雨吧”;“不敢随便出门,只敢躲在床上吹空调”;“西安天气热到我刚洗完澡,刘海就干了”……而现在,终于传来了好消息——

  20日10时,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低层切变影响,21日白天至22日我省自西北向东南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强降水主要在22日凌晨至白天,预计陕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有分散性暴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秦岭山区、汉中西部有大雨,局地暴雨。

  此次过程以对流性降水为主,降水期间伴有雷暴,陕北东南部、关中南部、陕南西部局地有短时暴雨(20~50毫米),雷雨时伴有6级以上大风。需注意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高空、水上、田间等户外作业人员遇到强对流天气应立即停止作业;户外行人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避免在空旷处行走,尽量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尽量避免在雷雨时拨打接听手机。

  受降水影响,22日我省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但23-25日陕北东部、关中大部、陕南东部仍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关中平原东部最高气温将达38℃~40℃。

  西安市气象台20日下午也发布天气预报称,受低层切变影响,预计22日西安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此次过程主要以对流性降水为主,强降水主要出现在22日下午,降水期间伴有雷暴和短时暴雨。

  网上有人欢呼,“终于等来了雨,赶快下”“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也有网友打趣,“这降雨量,不会没落地就干了吧”;更有网友担心,“被南方大雨吓到了,怕雨不来,又怕它乱来”;还有网友叮嘱“一定要下哦,不许骗人”。现在,就让我们期待雨水能带来一丝清凉吧。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朱文静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间阴 28℃~38℃

  明天 阴转小到中雨 27℃~35℃

  后天 多云转晴 25℃~3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完成投资2260.6亿元!西安重点项目建设又有新进展 下一篇:西安一女老板网遇“同行粉丝” 对方推荐投资外汇骗走5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