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老板网遇“同行粉丝” 对方推荐投资外汇骗走50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6-21 07:05:10
[摘要]6月19日,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对此予以立案调查。

  莫女士(化名)不敢相信,聊得非常投机的“同行”会骗自己,直到投进去的50万提不出来,她才知道真的遇到骗子了。

  男“粉丝”自称同行

  要拉她挣大钱

  莫女士是西安一家服装店老板,忙活生意的空余时间,她喜欢将自己的日常发在短视频平台上,也因此,经常会与粉丝聊天互动。6月7日,网名叫“xu先生”的留言引起莫女士的注意,对方说“好像我们认识,感觉在哪里见过?”

  莫女士与其互动,说自己是做服装生意的,做了15年。对方感慨遇到了同行,且正好也是做了15年的服装,但与莫女士不同的是:莫女士处于服装零售端,而他是经营一家服装厂。

  莫女士说,她一直都想结识服装厂商的人,这么凑巧就在短视频平台里认识了。“我们先是短视频平台里聊了一会儿,后来又添加了微信,用微信聊了一天吧,他就说公司要用他的手机做一些转账的事情,手机不能随时在身边,又让我用钉钉软件聊天。”通过聊天,莫女士得知该男子是深圳一家服装厂的董事长,“我也看了他的短视频平台,有服装厂的生产视频,还有他的健身照以及日常,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年轻有为的成功人士。”莫女士坦言,她想与对方有进一步的合作,所以在聊天时,很多自己的情况都跟对方聊过,包括她这些年一个人经营服装的不易,以及丈夫欠着外债、这些年过得拮据等。

  这位服装厂的董事长说,卖件衣服挣几块钱太慢了,要带着莫女士挣大钱。

  投1000元和10000元时都拿到了佣金

  投50万就提不出来了

  “我们都知道这几年服装生意不好做。他说正在投资外汇,稳赚不赔,表示可以带着我做。”莫女士说,此前的几天里,她上班十小时,对方就能跟她打5个小时的电话,有时候她店里人多的时候想挂电话,对方都不挂,说等着一会儿接着聊……莫女士被骗后才知道,这是对方看她如何跟别人沟通,好给自己下套。

  跟着这位“徐董事长”投资是从6月10日开始的,主要是投资外汇。莫女士先是根据对方的指引,下载了UC浏览器,然后根据对方提供的网址,在浏览器里进入了“北京证券交易所”的界面,“我起初想着是把钱给他,让他看着买。但他说只有自己操作了,才知道上心,慢慢地也就学会了。”于是,莫女士先投了1000元,跟着对方买了1000元的外汇,投1000元拿到佣金120元,第二天投了10000元,又拿到了1188元的佣金。

  莫女士说,投了两次后对方就说投大一些的,让投10万元,“我说没钱,他说给我垫一部分,结果我俩投了20万,一分也没出来,他又让我投20万,表示会陪我再投20万……”莫女士说,最后对方说咱总共投100万吧,这样拿的佣金也会十分可观。“想着他投了50万,我也投了50万元,这些钱还都在我的交易账户里,我能稍放心些。”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说好的过12个小时就能提出钱来,可最后这钱非担提不出来,对方还让她交10万元的印花税。“我还问我朋友了,这是干啥要收这么高的税,朋友一听就说我可能是被骗了。”

  民警查询服装厂信息

  发现果然遇到骗子了

  随后,莫女士前往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报警。“听完我的讲述,民警从网上把深圳那家服装厂的信息调出来,也把服装厂董事长的照片调出来,我才发现,网上认识的这个人是个骗子。”

  “人是假的,交易平台是假的,所谓的垫付也是假的……”莫女士难过地说,她做生意这么多年,无论干啥都是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从没想到会遇到骗子。“这50万元,有些是我攒的,有些是网上贷的,还有些是刷的信用卡和向朋友借的……”

  在莫女士提供的账单上,华商报记者看到,从6月11日至6月14日,短短三天时间里,莫女士以每笔5万、分10笔投入骗子给的假北京证券交易所平台里,加上对方投入的50万元,以及可以拿到的佣金,这个假平台上显示莫女士的账户内有120余万元,她曾尝试提取的10万元始终处于“待审核”状态。

  6月19日,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对此予以立案调查。

  骗子露出真面目

  称让他开心了会退钱

  莫女士说,此后骗子还在跟她要钱,起初彬彬有礼的模样全然没了,每每跟她要钱都暴跳如雷,说这里面有他垫付的50万元如何如何,要让莫女士尽快交了10万元的印花税。

  “我们之前聊天时,都是他能看到我,我看不到他。”莫女士说,对方为了跟她要钱,也敢跟她视频聊天了,看她迟迟拿不出钱来,就露出了真面目。“他说,没钱也行,让我给他介绍一些有钱的朋友或是同行,他挣到钱了会分给我。我佯装答应,想拖着他能给警方办案争取一些时间。”莫女士说,后来对方越发张狂,发一些挑逗她的话语,还让她发私密照片,“说这样的话,他就会相信我跟他是一条心,说我让他开心了就会退一部分钱给我。”莫女士既气愤又无奈。

  华商报记者查阅了该男子在短视频平台上的信息,其发布的除了个人日常外,有搬运货物的视频以及服装工厂的视频。莫女士说,他用一套假信息依旧在网上招摇撞骗,希望警方尽快找到此人予以绳之以法。同时,她希望通过媒体将自己的经历说出来,给其他人提个醒,网络不可信。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板

上一篇:怕雨不来又怕它乱来!西安下雨的消息让网友既盼望又害怕 下一篇:普瑞眼科将上市 西安等地医院尚未盈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