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铭鸿中心二期已经延期交付一年半 施工缓慢何时交付仍未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2-07-13 10:28:01

  距离合同约定的交付日期过去了一年半,业主还不知道何时能收房。

  房屋延期交付一年半  施工进度缓慢

  2019年7月,陈先生购买了位于西安市元朔大道铭鸿中心二期一套商品房,开发商为西安浩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套房屋起初是摇号购买的,五证齐全,我买的是摇号后的剩余房源,按照合同约定,应该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交房。”陈先生说,2020年12月,即将到达房屋交付日期前,开发商发出通知,称受疫情影响交付将延期,但当时并未说明具体交付日期。

  陈先生说,2020年底,楼体已经封顶,外墙的保温层也基本完善,当时业主也对疫情造成的影响表示理解,心想延期交付也不会推迟太久。“一直等到2021年7月底,开发商向业主发出《铭鸿中心住宅延期交付公告》,称受疫情不可抗力事件以及银行贷款收紧政策影响,不能如期交付,初步预估2021年底工程完工达到交钥匙条件。”陈先生说,然而直到现在房屋仍然没有交付。

  令业主无奈的是,开发商很少主动与业主联系沟通交付事宜及施工情况,“现在也没具体的交付日期,工地平常就几个工人在施工,几乎属于停工状态度,施工进度十分缓慢。”陈先生说,当时想着正常交付入住,孩子刚好能在附近的幼儿园就读,没想到一拖就将近两年时间了。

  在业主提供的一份今年3月10日开发商出具的《关于铭鸿中心项目二期工程交房事宜的回复函》中看到,开发商称“项目二期1、2、3楼主体工程量基本完成,剩余收尾配套工程属于施工阶段,因2021年年末至今西安新冠疫情反复及我司受制于资金紧张困难,项目各项工作被迫延误……力争2022年5月31日前完成工程使用条件。”

\

小区内建筑材料堆积  道路、室外绿化等均未完工

  7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元朔大道铭鸿中心二期,从小区外面看,三栋高层均已封顶,外墙已粉刷,窗户也已安装。在业主的提示下,记者注意到,小区还未建大门,出入口目前是由围挡与一处彩钢活动房构成。由活动房处的卷闸门进入小区,可以看到小区内楼栋单元门外、道路两旁堆积着水泥、沙石、木材、砖块等建筑材料及建筑垃圾,地砖也未铺设完毕,室外的绿化区域还未完成,草坪区域看上去光秃秃一片。

  进入2号楼内,电梯已安装,楼内入户电表均未安装,消防设施也未完善,由于未通电及消防通道被锁,无法前往楼上查看施工情况。现场,记者只看到两位施工人员,经询问他们分别负责小区绿化、道路铺设,对于所负责的项目何时能施工完毕,对方答复并不清楚。

  “交付日期一拖再拖,从2020年年底拖到2021年3月,3月又拖到5月,5月又拖到8月……今年5月后,开发商也不再明确答复交付日期了……”一位业主说,按照购房合同约定,小区1号楼和2号楼本是2020年12月30日交付,3号楼是2021年12月30日交付,但现在均未交付。

  下午3时,记者前往位于小区旁铭鸿中心一期西安浩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地点,在副总经理办公室,对方称此事公司有专人进行回复,并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但截至发稿前,记者并未收到任何回复。

\

  经开区此前网络回复:多次召开协调会督促建设单位及时完成项目剩余工程

  经查询了解,今年5月29日,有市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铭鸿中心二期项目延期交付且处于停工状态,业主担心存在烂尾风险的情况。6月3日,西安经开区技术开发区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回复:

  1、铭鸿中心项目二期已完成楼体外立面及户内门窗安装,室外道路路基及雨水管网、天然气主管道、公共部位及车库地面施工,室内电线、灯具及面板开关、电梯安装工作;室外绿化已完成70%。下一步需施工的是室外道路、绿化、高低压配电室及入户电表安装、消防及通风施工。 2、为督促项目全面复工建设,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住建局于2022年4月26日组织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会,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及时筹措资金。经协调,项目建设单位愿将剩余资产房源、写字楼、车位、商铺等未售资产作为抵押,项目施工单位也同意注资用于项目后续施工,注资前提是解封项目资金监管账户,保障其后续建设资金安全。因项目资金监管账户涉及诉讼被法院查封,资金进入后无法正常拨付,经开区已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接沟通,共同协助解决项目资金监管账户查封问题,保障后续监管资金账户资金正常拨付用于项目建设。3、针对铭鸿中心项目存在延期交房问题,经开区住建局、党群工作部多次组织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召开协调会议,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快资金筹措进度,严格按照施工进度计划全面复工建设,及时完成项目剩余工程。同时经开区住建局、党群工作部多次召开业主代表协调会议,通报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积极推动问题化解,确保项目合法交付业主使用。

  7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询问此事进展,工作人员称不接受任何采访。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记者 郭蓉/文 赵彬/图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施工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召开 下一篇:延安市人民检察院组建检察业务融合发展青年办案团队并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