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热血沸腾 迎“篮”而上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国际港务区分区赛篮球项目火热开赛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08-03 16:55:59

炙热的汗水、专注的眼神、焦灼的比分……8月2日上午9时许,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国际港务区分区赛三人篮球项目比赛在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运动公园综合馆火热开赛,来自杨家社区、双寨社区、港盛社区、陶家社区、余家社区、滋合周社区等11支社区代表队60余名选手各显身手、团结协作,呈现了一场场激情澎湃的篮球盛宴。

image.png

  简短的开幕式后,双方球员们迅速进入球场准备比赛,随着裁判清脆的哨声响起,球员们积极跑位,相互掩护,严密防守,巧妙断球、灵活运球、精准远投、干净利落的传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潇洒规范,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场外啦啦队也情绪高涨,纷纷为各自的代表队伍加油打气、喝彩鼓劲。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杨家社区代表队荣获冠军,陶家社区代表队取得亚军。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篮球比赛采用“三对三”赛制,在人员和场地“缩水”后,比赛的精彩程度反而更高。在更小的场地中,选手必须通过快速地跑动与高强度的转换才能寻找到机会,对每个队员的技术和体能要求更高,场面上更加激烈,比赛更具对抗性和观赏性。荣获冠军的杨家社区刘浩伟动作敏捷,以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引得全场欢呼,成为球场“得分王”,他对赛制表达了认可:“我们球队平时也喜欢打半场,凑齐三个人就可以参赛,队伍组织起来特别方便,并且半场比赛更能考验大家的技术和体力。”

image.png

  在此次篮球比赛中,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陶家社区代表队武建辉说:“作为球队的队长,我觉得我们队和冠军队相比,主要是缺少团队作战经验。”他表示,要感谢此次社区运动会,通过比赛让他们找到了球队的弱点,以后会针对这些问题增加训练和默契度,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image.png

  “通过篮球比赛这种团体协作运动,不仅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的平台,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社区为切入点,通过‘党建+体育’的形式,把赛事办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不仅可以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还能够增进居民对社区的融入感、归属感和认同感。”

image.png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优势,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体活动,丰富居民的休闲娱乐生活,提高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因你而美│志愿宣传进社区 文明新风入人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