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杂技爷爷”受邀参演省运会暖场表演 曾两次亮相央视荧屏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8-08 06:51:17

\

畅军奎练习杂技节目 受访者供图

  “现场表演圆满成功,没有失误,导演们都很满意。”8月6日晚,家住高陵区泾欣园一区的“杂技爷爷”畅军奎,受邀参加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暖场表演 ,生动地诠释了老年人通过运动活出精彩人生的故事。

  敏捷的双脚蹬着独轮车绕场穿行;双手各持约半米长的花棍,交替挑着羽毛球拍在空中飞舞;一手撑伞,伞上顶着个滚动的球,同时,一手挥舞着一把彩扇……6日晚18时45分许,西安著名的老年运动达人团队“西安绝活大队”的3名队员畅军奎、牛长润和刘志敏亮相省运会暖场表演,出色地完成了第四个节目——《民间体育:共圆精彩》的表演。

  畅军奎介绍,“西安绝活大队”有6个人受邀请参演,经审核后,3个人参加最终演出。他原计划骑独立车耍杂技,由于演出现场铺着地毯,光是骑独轮车就很费劲,为了减少失误,就把杂耍和骑独轮车分开做,也就是表演了骑独轮车、挑花棍儿、挑羽毛球拍、伞上转皮球4个项目。牛长润表演轮滑杂技、刘志敏表演了兵器飞叉杂耍。

  今年63岁的畅军奎是长庆油田公司一名退休工人,热衷运动的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会“打花棍”“甩帽子”“舞龙”等十几种杂技,2015年更是玩出了新花样——将“打花棍”“甩帽子”等杂技和骑独轮车结合,自创“骑独轮车打花棍”“骑独轮车转伞顶球”“骑独轮车抖空竹”等十几种运动项目,并经常在小区附近的广场练习、表演,深受邻里喜欢,小朋友都叫他“杂技爷爷”。

  2021年8月,畅军奎凭借骑独轮车玩杂技的“绝活”加入“西安绝活大队”,2021年9月参加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把独轮车“骑”上央视荧屏。2022年5月,他又把独轮车“骑”上了央视《星光大道》栏目。如今,他又把独轮车“骑”上了省运会开幕式表演舞台,向更多人展示运动的魅力与精彩。

  “我就是闲玩健身,没想到,玩着玩着玩到了央视舞台,现在又玩到省运会开幕式这个超级大舞台,心情非常激动。”畅军奎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运动项目给别人传递快乐,引导老年朋友们树立不服老、不服输的精神,鼓励他们加强运动、强身健体,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记者李东峰 实习生张曼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荧屏 表演

上一篇:8月7日迎立秋节气 西安本周持续高温局地超4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