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两部门签署协议支持老年人助餐服务 让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幸福味道”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8-14 07:11:53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8月13日,省商务厅和省民政厅共同签署《为老助餐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主设置餐点,就老年人提供助餐保障服务达成合作意向。

截至2021年底,陕西60岁以上老年人口774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9.6%。老年人面临着“吃饭难”、多层次和多样化的就餐需求。为了让他们就近便捷、营养健康、洁净卫生、可口价优的就餐,省商务厅和省民政厅签署了此次框架战略合作协议,从而推动全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可持续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省民政厅要加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高覆盖率,为老年人提供公共餐食场所;探索并推动为老年人助餐服务机构面对居家和社区、家庭老年人提供餐食供应、选配送服务;加强为老年人助餐保障服务机构和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营管理,不断规范和提高餐饮服务保障质量;建立老年人就餐补贴制度和优质助餐服务机构奖励制度。

省商务厅将遴选诚信度高、运营良好、管理规范、具备资质、自愿从事为老年人服务的餐饮业社会组织或企事业单位;指导为老年人助餐保障服务机构根据老年人特点,制定多种营养套餐标准,供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人选用;指导为老年人助餐保障服务机构不断提升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合法经营、提质增效,确保老年人用餐安全;支持鼓励为老年人助餐保障服务机构规模化、连锁化、集团化发展,打造为老年人助餐领域知名品牌。

双方协商,因地制宜采取中央厨房、社区食堂、流动餐车等形式,降低运营成本,便利老年人就餐。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年人

上一篇:西安女子银行卡里没了1300元钱 报警后发现竟是孙子玩游戏充值了 下一篇:53个罚款事项将取消或调整 事关这些领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