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子银行卡里没了1300元钱 报警后发现竟是孙子玩游戏充值了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8-14 07:13:43

陈女士今年67岁,住在长安区樱花广场附近,8月5日,她匆匆忙忙地赶到了西安公安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她说:“民警下社区给我发的宣传单我仔细地看了,我也没有接到过电信诈骗的电话,但是我卡里的1300元钱咋就没有了。这骗子的骗局是不是又更新了?”

值班民警李晨山接待了陈女士,详细记录了她描述的情况。“就是这张农行卡,卡里一共1300元,这个卡也就一直没有用过。今天早上我去农行存1万元的定期存单,说起我卡里还有1300元,结果人家一查,说这钱早都没有了。”

陈女士不会网上购物,也不会用手机扫码付款。钱没了?什么时候没的?根据陈女士说的情况,民警李晨山帮助陈女士检查了她的手机。在陈女士微信的年账单里,李晨山看到2022年3月5日至5月底,陆续有87笔支出,对方都是某某游戏。再检查,民警发现陈女士的手机上就有这款游戏。

老年人不玩游戏,就算是误点,也不可能误点这么多次,更何况微信支付需要输入手机密码,这个钱一定是被陈女士身边的人用她的手机支付的。

民警耐心解释后,陈女士当时就听明白了。“小孙子用我手机玩游戏,然后充值,把钱花完了?可是孩子才9岁啊。这9岁小娃就会用手机花钱了?”陈女士激动地说。

李晨山提醒陈女士,很明显,这种情况不属于电信诈骗。“你说得对,我知道了。”说完陈女士就离开了。

本来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但没想到当天下午,陈女士带着小孙子来到了派出所。

李晨山说:“陈女士这样的操作也不是个例,孩子都带来了,只能配合家长给孩子普法教育。隔辈带娃,难免会存在长辈过于溺爱的情况。特别是老年人在智能手机的监管方面,往往是听孩子的,任由他们操作,而小朋友对电子产品掌握的熟练度超过老年人,这时候就产生了监管的真空,出了事,老人往往自己生气,还常常会将孩子推回给孩子父母,甚至推给学校、社会,这样对孩子成长非常不好。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和未成年人,盗窃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实施了秘密窃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或者多次盗窃的行为,这种行为不论发生在近亲属之间还是社会上,行为实质是一样的。盗窃自己家里或近亲属的财物,如果数额巨大或情节严重的,是会被以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的。”

本报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报警

上一篇:2022年第二期“西安好人榜”发布 蒋正全等26人榜上有名 下一篇:陕西两部门签署协议支持老年人助餐服务 让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幸福味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