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8岁的熊孩子报假警称“被绑架” 周至民警锁定报警人后发现是恶作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2-08-13 16:56:39

  “你好,我被绑架了!”8月10日晚7时许,周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收到了这样的一条短信,拉紧了在场每个人的心,指挥中心立即下发指令给尚村派出所,要求立即妥善处理。

  接指令后,尚村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利用报警人手机号码开展搜寻工作,在指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民警迅速锁定报警人位置,最终在辖区某村找到了年仅8岁的报警人小凡(化名)。

  看到小凡“安然无恙”,民警紧张的心情才放松下来,通过询问,小凡承认是自己因好奇心理和贪玩,用妈妈的手机发送了自己被人绑架的恶作剧报警警情。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对小凡的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家长对孩子严格承担起教育和引导责任,家长表示,今后对孩子会严加管教,不再犯类似错误。

  在此周至公安提醒:报假警浪费公共资源,影响公安机关正常出警秩序,情节比较严重的,会被罚款和行政拘留;屡教不改,后果严重的,将会涉嫌犯罪,并追究刑事责任。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记者 宋依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报警 熊孩子

上一篇:“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霍锦春因病逝世 生前多次参加公益活动 下一篇: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在西工大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