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老人踩空仰面摔倒 铜川六岁男孩冲上前搀扶

铜川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8-31 07:12:29

  看到老人倒地我们该怎么做?不久前,铜川一名六岁儿童和爸爸用实际行动给出一份满分答案!看到老人仰面摔倒在地,父子俩毫不犹豫冲上前去,观察老人是否可以挪动,对老人进行心理安抚,及时与老人家人联系,帮助老人前往医院就医,最后二人默默地离开现场回家。

  路遇倒地老人父子俩上前施救

  8月9日晚上8点左右,6岁的王铭宸和爸爸王罡在铜川新区阳光广场纳凉。当父子俩走到广场南侧的水池附近时,突然看到有位老人仰面朝天倒在地上。附近有几名围观的市民,但大家都不敢贸然施救。跑在前面的王铭宸看到后第一个冲上前,伸出小手想把老人扶起来。跟在后面的爸爸王罡看到后,担心儿子会对老人形成二次伤害,赶快叮嘱儿子不敢乱动。父子俩查看老人情况后,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检查伤势。经过反复确认,老人并无大碍,父子俩赶忙将老人扶起来,靠在旁边。

  缓过神的老人告诉父子俩,他今年82岁,刚才踩空了不小心从台阶上摔下来。随后,爸爸王罡和老人家人取得联系,并一路搀扶着将老人送上车去医院就医。随后父子两人默默离开现场回家。

  好风气让孩子在爱里成长

  “不是他对我说想去看看摔倒的爷爷,我都不知道他们父子俩还做了件好事!”8月28日,面对记者的采访,王铭宸的妈妈周倩说,当天回到家父子俩压根就没提这件事。还是半个月后,儿子说不知道摔倒的爷爷怎么样了,想去看看,后来在她的追问下,儿子才告诉她整件事情。

  对于儿子的表现,周倩说既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周倩告诉记者,2018年,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铜川举行,孩子爸爸王罡被单位选派为活动的志愿者。几天的志愿活动,让孩子爸爸深受感动。也是从那时起,他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向道德模范们学习,争做身边好人。随着儿子的长大,爸爸也特别重视这方面的言传身教。走在路上,爸爸会认真讲解路边宣传牌上的好人事迹,父子俩也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如捡拾掉落的垃圾、帮助邻里搬运东西、随手扶起倒下的宣传牌、道路警示桶、花坛栅栏等。所以,父子俩做这件好事她一点也不意外,但还是为儿子感到骄傲,虽然年纪小,但帮助别人的决心不小。

  周倩说,儿子喜欢做好事一方面是爸爸的言传身教,另一方面则得益于铜川好的文明新风,城市里随处可见的道德模范、好人好事的宣传牌,遍布大街小巷的志愿者。儿子从小就在这种环境中长大,铜川“好人之城”氛围早已烙印在孩子的潜意识里。

  本报记者 袁靓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搀扶

上一篇:铜川女子服装店里顶楼突然漏水像瀑布 开发商:衣服损失没法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