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聚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9-06 06:49:54

本报讯(记者 周婷婷)9月2日,西咸新区召开聚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抢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大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稳经济大盘,主动作为、克难奋进,呈现经济快速回稳、社会大局安稳、体制机制趋稳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做大总量和提升质量互促共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齐头并进、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协同推进、干部能力和作风建设不断改进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西咸新区要高水平建好秦创原总窗口,主动牵头抓“总”,做到总统筹、总牵引、总服务和总展示;要成势聚能建“窗口”,力争成为西咸一体化率先突破的窗口、陕西创新驱动发展的窗口、我国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窗口;要聚力抓好“八个三”,用好“三个池”聚资源、“三项改革”促转化、“三支队伍”强孵化、“三个大市场”产业化、“三器”建设优承载、“三招三引”添后劲、“三个圈层”增实力和“三秦联动”树品牌,不断提升新区的独特性和首位度,持续放大秦创原总窗口综合效能,加快由“势”转“能”。

会议要求,要始终紧扣“稳”的主线,稳信心预期、稳经济运行、稳项目投资、稳工业经济、稳消费市场;要主动发力“进”的航线,招商引资向优迈进、营商环境不断精进、扩大开放与时俱进、改革举措深入推进;要自觉追求“高”的标线,高质量推进九项重点工作、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高效率推进西咸一体化,高品质增进民生福祉;要牢守住“安”的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秦创原

上一篇:2022年莲湖区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活动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