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兴平时代天城百余万工程款拖欠至今 劳动部门正立案调查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9-20 13:44:00

刘师傅、许师傅等人2015年在兴平时代天城项目干活,从2016年讨薪至今,还有120余万元工程款被拖欠。对此,劳务公司称欠款与自己无关,应找开发商讨要,开发商负责人却联系不上。兴平市劳动监察大队称,该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之中。

微信图片_20220920011054.jpg

工人:讨薪6年依然无果

9月19日,刘师傅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2015年,他从何某处分包到兴平时代天城项目的钢筋工程,而何某挂靠的是陕西川秦施工劳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秦劳务)。“时代天城项目位于兴平市中心大街北段西侧,项目由陕西铭川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川置业)开发建设,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分公司总包(以下简称七冶陕西分公司),川秦劳务分包。我带领的钢筋班组从2015年3月工作到2015年12月,当年只拿到一部分工资,2016年,时代天城项目就停工了,此后工人无数次找何某讨要工资,但却被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 刘师傅说。

和刘师傅的情况一样,许师傅所在的是混凝土班组。“我们10个工人,目前被拖欠30万元。” 许师傅说。

微信图片_20220920011105.jpg

刘师傅和许师傅介绍,被拖欠工资的不止他们两个班组,还有木工、外架、二次结构等班组,涉及的金额达到600多万元。今年6月,发现时代天城项目有人在施工,工人们前去询问情况,被现场人员告知,数年前,七冶陕西分公司和川秦劳务,就该项目上的一些纠纷进行了诉讼,法院也进行了判决。但对于工人被拖欠的工资该由谁来支付,涉事的各方却说法不一,导致他们现在依旧没有拿到钱。工人们也曾多次去兴平市劳动监察大队举报求助,但目前还没有结果。

微信图片_20220920011058.jpg

回应:已立案,正在依法处理当中

19日,记者联系到时代天城项目当时的现场管理负责人杨某,杨某称,刘师傅、许师傅等人确实被拖欠了工资,这个钱什么时候能付,自己并不知情,应该去问川秦劳务的负责人邢某。

邢某在电话中表示,当时何某挂靠在川秦劳务,与包工头签订的分包合同,2018年,川秦劳务已经和七冶陕西分公司解除了合同,工人的工资现在应该由铭川置业来支付,相关证据已经全部提交到兴平市劳动监察大队,欠薪和川秦劳务无关。

微信图片_20220920011101.jpg

19日下午,曾挂靠川秦劳务的何某表示,确实拖欠部分老板的工程款,这件事目前正在和铭川置业协调处理,但何时能付款,目前还不能确定。当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铭川置业负责人张某的电话,均未能接通。

对于此事,兴平市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回应称,此事已立案,正在依法处理当中,“欠薪问题间隔时间较长,牵涉的人员众多,办案人员正在对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做笔录,努力收集证据。”

华商报记者 杨宁  编辑 牛佩瑶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中秋】文豪告诉你:中秋快乐多 疫情防控“豪”不放松!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 走进乡村看变化|乾县1400多户贫困户 养殖奶山羊走上致富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