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工作企业座谈会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09-22 10:23:11

  为持续深化工建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工作任务,9月20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召开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工作企业座谈会。西安国际港务区工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建设单位、代建单位和设计单位代表、专家参会。

image.png

  会上,区住房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各单位代表、专家积极对《征求意见稿》建言献策,并针对建筑师负责制实施过程中的责任划分、优化审批、成本管理和材料控制等问题展开研究讨论。中建西北院从“两全一站”、“五个一模式”、自建平台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在其他城市或地区试行建筑师负责制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建筑师负责制是以担任民用建筑和低风险工业建筑工程项目建筑工程设计主持人或设计总负责人的注册建筑师为核心的设计咨询团队,依托所在设计企业为实施主体,依据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全过程或部分阶段提供全生命周期设计咨询与管理服务,最终将符合建设单位要求的建筑产品和服务交付给建设单位的一种工作模式。

image.png

  国际港务区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师负责制的应用能够合理缩短建设工期、科学提升建筑品质、有效控制建设成本,有利于推动建筑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助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进一步修改优化《征求意见稿》,抓紧印发园区建筑师负责制实施方案,推动试点任务落实落细,打造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因你而美|西安国际港务区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