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杨凌示范区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05亿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9-27 20:09:41

\

  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05亿元,同比增长4.8%;新增省部级以上创新平台10个、科技型中小企业32家,引进创新团队54家。

  这是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高领,在27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发布会第十一场中介绍的情况。

  史高领介绍说,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杨凌示范区紧紧围绕立足“国家队”定位,紧盯“三区三高地”目标,精准破解五大难题,全区经济企稳回升、稳中有进、质效向好,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05亿元,同比增长4.8%。新增省部级以上创新平台10个、科技型中小企业32家,引进创新团队54家;获批省级科技项目146项,获得省科学技术奖15项。

  “紧盯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驱动成效显著。”史高领说,2017年以来,杨凌示范区累计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483项,科技研发与示范推广投入累计约50亿元。累计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43项,省部级科研奖励419项。同时,围绕打造中国(旱区)种业硅谷,杨凌成立种业创新中心,汇聚了6名院士领衔、31名国内顶尖专家在内的技术创新团队,审定通过农作物新品种达768个、苹果新品种12个。育成“西农511”“西农529”等一系列优质、多抗、高产等多性状聚合的小麦新品种,其中国审小麦新品种18个、省审62个。

  紧盯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区目标,杨凌示范区探索形成了“建设基地、做给农民看,抓培训、教会农民干,推动企业参与、带着农民干”的科技扶贫工作模式;目前,杨凌累计建设示范推广基地350个,年示范推广面积超过1亿亩、效益达到235亿元。

  “‘杨凌农高会’已成为全球农业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品牌。”史高领说,杨凌农高会荣获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5A级国际展会。日本、以色列、哈萨克斯坦等国政要先后出席农高会活动,每年吸引60余个国家的3000余外商前来参展参会,累计推动1000多项农业新成果新技术走向世界。

  同时,杨凌示范区以打造全省农业创新驱动总窗口为定位,实施农业板块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建立科技金融风险补偿机制,推进秦创原农业板块建设实现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史高领表示,“十四五”时期,杨凌示范区将以“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示范引领旱区农业现代化”为使命,部署建设“旱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高地、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高地、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区、‘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以及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主要任务,到“十四五”末,要全面建成“三区三高地”,率先在全国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为推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杨凌

上一篇:28日零时起上海疫情风险区“清零” 全市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下一篇:中欧班列长安号2022年开行突破3000列 “五最班列”跑出丝路“加速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